2005年9月5日星期一

杭州遊記 第二天

2005-08-24 陽光普照

基於這並非一趟遊玩之旅,賴床的空間並不存在,跟香港的生活節奏一樣,7:15起床,梳洗及用過早點後便要立即出發。

雖然昨晚下了一陣暴雨,但雨後的日子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涼快,失去雲朵的遮掩,頂上的太陽顯得那樣的惡毒,直至抵達淅大玉泉校區,高溫及混躅空氣才被圍繞校園栽種的樹林隔絕,感覺才舒服了許多。

可惜要找到目的地並不容易,雖然有指示牌引導,數量卻略嫌不足,而且樓房的設計概念與香港不同,所謂乜乜大樓西座與所想的大相迴異,而且臨時改了教室又沒通知……結果仍是帶著一身汗走進教室上課。

而第一堂班的內容竟然是處理器的歷史……雖然西史科成績慘不忍睹,但其實我還是對歷史滿有興趣的-若講者不是一說就說了個多小時的話,希望明天有關FPGA的課會有趣點吧。

捱到了午飯時,我才發現一件非常之了不得的事情,就是午飯時間竟有3個小時之久!

這段時間不遊白不遊啊,而且我對大學飯堂的飲食實在沒任何的信心……

東坡路:

這處地方昨天已經遊了一次,因天色已晚故沒有拍影,現在正好可以補拍幾張。

這條街臨近西湖,食肆林立,但事實上吸引我的是一處尚未完工的建築,確實的名字不得而知,就外觀來看,與記憶中的上海新天地(一處像香港SOHO區的地方)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大概將會命名為西湖新天地吧!反正在不遠處已經有個地方叫西湖天地。

西湖天地:

這裏很明顯地是死死團的禁地,有小橋、涼亭,更有迎向西湖的長椅,與幽密的暗角,只要走進林蔭間,更有會許多不同情調的食肆,甚至是通常只在鬧市及 商場營業的Starbucks及Häagen-Dazs都滲了一腳,在香港大概是不可能會有吧,這裏理所當然地成為情侶們之間的勝地。


孤島:
位於西湖北邊的一座小島……四處都在修路,可算是個沒什麼看頭的地方。

南山步行街:

一條以咖啡、藝術館與其他較高格調食肆為主題的大街,就外觀上咖啡店之間也各俱特色,有些食肆甚至會有穿和服的少姐表演古箏……(這也算是某種惡趣味吧?)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