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Debian SID的OpenCV套件

FFmpeg的API改動使用不少軟件都需要配合更改,OpenCV亦都受到影響,不過似乎不同Linux發行版本的做法都不同,並不是所有Linux發行版本都能保證OpenCV能成功連結FFmpeg。

現在Debian SID的OpenCV版本為1.0.0-5,highgui連結不到ffmpeg >= 20070806版本,有人提議降級到2月左右的版本,但實在太多相依關係,要使用OpenCV就可能要放棄Blender及其他常用軟件,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到其他方法-直接修改OpenCV。

修改已經提交了,不過我實在不太會用qulit,那二個patch也不是用qulit生成,是靠傳統的方法做出來,最後會不會及怎樣放入套件裏我也說不出來,最好有些Debian開發者可以指教一下正確的方法 XD

如果你有以下的編譯問題,或者OpenCV開不到AVI及影像檔,而又等不到維護者修正出1.0.0-6
版本的話,可以直接試用我所遞交的修正:

問題:
/usr/lib/libhighgui.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img_convert'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修正:libhighgui-dev: Linking against libhighgui fails

說起來我曾經承諾過Falcon4ever做的OpenCV patch,我到現在還未動手…… Orz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