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第一次OLPC APAC IT支援義工會議

在2008年12月11日我們開了第一次OLPC APAC的IT支援義工的會議,本以為只是一個見面認識的活動,沒料到王鍚基及莫乃光先生均會出席,並由王鍚基先生親自為我們講解OLPC的用法及各個特色功能。

因為OLPC所用的人機介面Sugar是專為小朋友而設,與GNOME及Windows等的設計很不同,像我們這些早已有「先入為主」觀念的成年人,有些地方會摸不著頭腦,當然要自己摸索不難,不過有人介紹自然更好。

會議間我們商討了許多有用的事宜及這月的活動按排,最後王鍚基先生還即場送了一部OLPC給我們,下星期還會再多幾部。該OLPC暫時由我保管,會再交給有需要的開發者及義工之間使用。

這個小組的工作暫時有二方面,第一是提供及維持一些互聯網的服務,例如維基、討論區及處理各類查詢等,另外是支援OLPC APAC的活動。

比較急切的是12月21日的活動,需要4-5位義工在一個展覽裏為途人介紹OLPC,時間為下午2時至6時,詳細的活動資料我會再補上,如果有興趣幫忙的人仕可以直接聯絡我,又或者到我們Facebook的義工情報站留言。

若擔心不熟識OLPC而未能勝任的話也不用怕,我們計劃會在這個星期三舉行一個小型的義工分享會,屆時預算會有4-5部OLPC供義工們試用,同時亦會順道測試Mesh networking、collaborative learning等的功能。

p.s G1G1的貨源開始穩定,Haggon的OLPC在下訂後另一天已經拿得到,關於G1G1有關的事宜請參考Sammy寫的「每童一電腦-送贈小孩的最佳聖誕禮物

Henry從G1G1購得的OLPC


From First OLPC Volunteer Meeting


From First OLPC Volunteer Meeting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