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在VirtualBox裏試玩Moblin2

自從Moblin拋棄了Ubuntu後,我就跟許多其他開發者一樣失去熱情,不再留意這個項目,連自己那個Moblin Image Creator for EeePC也不再更新。

最近收到數個查詢,問我能不能把Moblin2弄到EeePC 701上,可是一來沒有熱情來行動,二來真的很繁忙,所以只能說句抱歉。

到了現在終於叫做有點空閒,先看看Moblin2發展成怎樣吧。

測試的第一步當然是把Moblin2裝好,影像檔可以從Moblin的網頁下載得到,不過我沒打算直接裝在Netbook裏,我的EeePC 701並不在支援設備名單中,而且我也不想把運行得不錯的系統換掉,故此會在VirtualBox裏跑。

雖然聽說過有VMDK格式的影像檔下載,可是找不到,只有燒錄在USB儲存上的IMG檔,

Using the Moblin Live Image一文有提過怎樣把影像檔燒進USB儲存上,但我認為這個也太麻煩了,所以我先用QEMU把這個IMG檔先換成VMDK:

qemu-img convert -f raw moblin-netbook-beta-refresh-20090607-001.img -O vmdk moblin.vmdk

跟著要在VirtualBox裏建立虛擬機器,設定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我隨便選了OS為Linux - Fedora、1GB記憶體,不過要留意一定要使用PAE,否則無法啟動。

截圖:

嗯……界面設計還蠻酷的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