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SFD講座 - 香港的開源開發者

與台灣相比,香港的開源活動的確沒那麼活躍,而且多數集中在用家的層面上,像COSCUP般開發者雲集的活動實在少之有少,不過這並非代表香港沒有這方面的開發者,在這星期六所舉行的國際軟件自由日中,將會邀請4位香港本地的開源開發者跟大家見面,分享他們的經驗、心德等。

這包括:
  • Andy Li, Synthesis ToolKit in AS3 計劃負責人
  • David Wong, Linux kernel開發者(開發DMB-T數碼擴播制的解碼器的驅動程式)
  • KS Chan, 本年度Google Summer of Code參加者。
  • Punky Tse, Voyage Linux計劃負責人 (嵌入式Linux發行版本的)

而很有趣地,他們之中有二名還只是學生,而且讀電腦系的只有一名;至於已經投身社會的另外二位,在電腦界工作亦只有一名,即是說有一半的人都不是傳統上所認為的「電腦人」。

很奇怪嗎?

其實在開源社群中,這種情況並不罕見,有許多開發者本身的正職都是與電腦無關的,那他們又為什麼會從事開源軟件的開發呢?

參加國際軟件自由日便會知道了 ;)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