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Sony Reader Touch Edition PRS-600開箱

電子書閱讀器並不是什麼新穎的概念,就算是採用E-Ink技術的產品早在06年時已經有,但直至到Amazon的Kindle推出才真的炒熱了市場,不過我卻對Kindle一直不感興趣,主要原因是它欠缺螢幕輸入的功能,即是說只能用鍵盤做筆錄,而不像平常的書本般可以用筆在文字間書寫、畫上任何符號。

我認識一位玩具設計師,他平常不帶Notebook去見客,而是帶著一部有磁感筆控功能的電子書閱讀器,拿來給客戶看文件、筆錄客戶的意見,我覺得這樣很cool、也很方便,所以若果要買電子書的話我一樣會選擇有螢幕輸入的機種,Kindle與我先天八字不合是沒緣的了。

基於在香港想找部電子書都不易,結果只能在網上訂,而iRex一直有有出貨不穩定及價錢高的問題(磁感是沒辦法的了),再看一看市場上的產品資料,似乎Sony的Reader Touch Edition是比較合適的方案,那就當是一份聖誕禮物買來送給自己吧!

(我問過Sony香港,他們並沒有賣Reader系列的產品,也未有計劃出售,囧)

星期天在EBay下了訂單,等到星期五終於送來了。



盒子很小巧







打開裏面的東西也不多,除了機體外還有說明書、USB連接線及一個套。並沒有帶任何光碟,要自己到Sony的網站下載(我覺得環保點也好),說明書也極之精簡,但有點攪笑是上面中那張黃色的小紙是關於PDF Reader的說明。


其他電子書會讓出廠時保持說明書的畫面,但這部不會,在手動開啟後就會顯示以上畫面

如果拿高鐵的建造費用來買這部機,可以買到28687821部。

未有時間玩太多的東西,接著幾天會慢慢玩,結果會分開幾篇文章貼上來。

參考資料:

規格:

  • Display: 6 inch. touch-screen
  • Resolution: 800 x 600 pixels
  • Document Search Capability
  • Gray scale: 8-levels gray scale
  • Internal Memory: 512MB, 380MB accessible
  • Expanded Memory: Support for Sony Memory Stick Pro DUO and SDHC
  • Font Size: 5 adjustable font sizes
  • Battery: Sealed internal, up to two weeks of reading on a single charge
  • MSRP: US$299
  • Available case colors:


    • PRS-600BC: Black
    • PRS-600SC: Silver
    • PRS-600RC: Red

(Source : Wikipedia)

參考閱讀: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