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短暫卻精彩的台灣之旅

在2月頭因為公務的關係要去台灣一趟,其計劃之一是去參觀台北電玩展 - 看自己公司的攤位。 ;)

不過在快要起行前發現了原來台北書展也在同一時間舉行,之前看過這篇文章的介紹,得知原來台北書展有個很大的桌遊攤位,為多點了解台灣人對桌遊類遊戲的興趣,結果又多了一個公務上的行程。

除了各個展覽,這次台灣之旅還有機會可以參觀到Mozilla在台灣的辦公室,這實在是太幸運了!

抵達台灣後,得知某項創業支援的計劃在晚上有個首發會,有些平常在網上會聊的朋友參加。

在香港搞創業支援的組織都有不少,也去過一二次的活動,可是台灣的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結果抱著一份好奇的心,以唯一的外地人身份參加了那次首發會。

雖然只有短短的3天行程,卻可以參觀、參與各種不同性質的活動,這次台灣之旅真的非常之豐富及有意義。

台北電玩展

香港的電玩展基本就像是被Sony獨霸了,永遠都是最大的攤位,佔了會場很高的比重,然後就是M$,基於本地比較大的廠商少,所以大型的攤位比較單調,其餘的攤位都是販賣各種遊戲週邊、同人作品為主。


活像主題公園的平面圖

我是去 玩 工作的。

台灣卻有不少本地的開發商,所以大型攤位的數量也較多,而且最重要是……………… Show Girl的質素也很不同 :D

2003年時去過Computex,那時已經感到Show girl的質素與香港有著天淵之別,在game show更能感受得到。








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書展跟香港有幾處很不同,首先是場地,香港書展在香港會展舉行,是一座一體式的建築,而舉辦台北書展的台北世貿中心卻是分散式的建築,總共有3個展館,散落在101大樓的三方,不過就大少而言,或許比香港的更大。

另外有一樣是香港不會見到的,就是宅配服務的單位,不用怕買書太多,只要寄回家就好辦。

至於相同的地方呢,就是…… 動漫有關的攤位一樣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永遠不會在營業時間散去。

桌遊攤位

就我所見在台北書展中有三個桌遊的參展商,共五個攤位,分別是新天鵝堡、桌遊列國、及Kanga Games,當中以新天鵝堡最大,三個展館都有攤位,其中在館二的動漫區以日系遊戲為主,而館一則是最大的攤位。

價錢方面,新天鵝堡比香港的戰死會稍平,但比網上店貴,另外三個參展商中以桌遊列國的賣價為最平宜的。

新天鵝堡在館3的攤位,以低齡向的遊戲為主。

新天鵝堡在館2的攤位,以日系遊戲為主,例如女僕之心系列是NTD 1500一副(日文),遠比戰死會的HKD $599(英文)為便宜... 

桌遊列國的攤位,以美女招來客人,價錢是最低的……我很後悔不在這裏買……

外國的參展商?

香港館……………… 頹……

新天鵝堡在館1的攤位,大概估用了6個攤位的面積。旁邊是MTG及WarHammer。

舊遊戲是以大少定價的


然後對此我最大的感想是………………「老師,我要學英文!」

話說在館3,有歐吉桑問我要不要學英文,我沒理她。

在館1,那些穿得火辣的Show girl都是召人學英文的,但她們就是不理我.

那時我見到有3個男的被2個女的夾擊,各人一面不情願的樣子,可是當被人在背後拍了一下後就乖乖跟著走了。(拍那裏我看不到啊~位置好像有點低...)

「原來還有這一手。」那時我晃然大悟地參透了一個趕羊仔的方法。

Mozilla辦公室

Mozilla早前在台灣開了辦公室,有些台灣的朋友加入了,而這次得到他們的幫忙有幸一睹Mozilla台灣的辦公室。

在此向Thinker及柏強致謝,以及多謝他們送贈的Ion Monkey T-Shirt~






在John O'Duinn來港時提過Mozilla有一個能隔絕電波的實驗室用以測試手機版的Firefox,雖然台灣辦公室沒有這個設施,卻有一個寬闊的空間供社群舉辦活動之用,這實在是太贊了!



首發會


參與那場首發會也是個很不錯的經歷,關於詳情會遲點再補充,那是個非常之有意思的計劃。


飲飲食食

平常到台灣都會去一去度小月(看Sammy的介紹),不過因為今次行程太短,加上要去首發會,所以實際上能自由行動的晚上只有一晚,結果那晚同事帶了我們去在臨江街的紅螞蟻鐵板燒,這個實在是意想之外的美味了!

食材豐富,有蝦、帶子、豬、牛、雞,每一樣都做得很好吃,肉類以蝦、帶子及那件牛扒最為出色,但仍及不上那個煎蛋!外表就像一般的蒽煎蛋,咬開之後會發現只有蛋黃沒有完全熟透,而且二者的生熟程度有明顯的分別,造成相當之不錯的口感。

價錢也很划算,四個人的消費不超過1100台幣,每人消費大概是港幣80元左右。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