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OSDC.tw 2012後記

想找時間寫Blog真不容易,COSCUP 2011後也想寫個後記,卻一直擱置到現在,難得能騰空一點時間,不過要寫不是COSCUP 2011後記,而是OSDC 2012後記。

(在這文章登出時,連JSDC.tw都已經完了...)

記得去年參加OSDC 2011時,某位會議主辦者說過,搞科技活動的要點有三:「網絡、正妹、食物。」,因為沒有提供正妹,所以網絡及食物都要盡善盡美。

今年我不能不說,你們連最難的那項都做到了!!(雙手合什,拜了一拜)

(Samsung帶來了很多Show girl啊,可是別問我拿相片,請找那些有跟Show Girl合照的人拿吧~)

詳細的議程請參考:http://osdc.tw/schedule

以下是我去了聽的議題:
  • Mozilla B2G: Breaking Mobile Monopolies
  • Cocktails – Shaken, Not Stirred
  • 從手寫筆、滑掌截圖、陀螺儀等應用看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
  • 談手機 Internet Client 開發:我從「台灣天氣」學到的事情 (5星)
  • An Overview to Garbage Collection Algorithms in OpenJDK 
  • Let's Enjoy NodeJS - All Development in JavaScript
  • Facing the Big Data challenge: a use case for leveraging from Hadoop and her friends
  • Trend Message Exchange - Open Source Realtime Big Data Processing Platform
  • Something about the Standardization of Android Testing
  • the Online Game Cloud Computing Platform base on HPC Technologies
  • Good collaboration in open source projects
  • PIXNET 的 ORM,Pix Table
  • Embedded Virtualization in Daily Life (0xlab)
(本來還想聽聽Thinker的Apps on HTML5 and the new WebAPIs,但那時被抓了去談電話... 不好意思……)

這次參加OSDC的香港團不及COSCUP 2011的多,除了我外,仍保持有來的是Sunny Chan,及二位新加入的。

Sunny Chan今年也繼續投稿,這次的題目是"An Overview to Garbage Collection Algorithms in OpenJDK",為聽眾講解Java所不為人知的一面對,雖然講者本人說只是入門級的題目,不過對於喜歡Java及研究Algorithm的人來說是相當之有趣的演講。


Sunny Chan的講題 - An Introduction to Garbage Collection Algorithm in OpenJDK

繼上年在COSCUP 2011挑戰過Lightning後,今年我又做了一個嘗試,題目是「需求改變的反覆模型」,我想嘗試用一個模型去解釋沒有中央管理的需求變更是怎麼一會事,與去年的「一個嵌入式系統開發的小故事」一樣屬於非常之痛苦的題目,不過觀眾還是笑得很歡樂,這太沒有同情了吧?(笑)

不過這次對我自己來說是頗失敗,首先沒有好好地挑選內容,結果內容過份澎漲而無法在5分鐘內完成 :(

而且沒有先試過LibraOffice的新功能,結果造成梗的過早暴露,有些本人覺得好笑的笑點而觀眾又沒有反應,所以自己不禁有點荒亂;而且又想糾正自己的發音,結果又浪費時間 ~_~

無論如何,Lightning talk仍然是個很好玩的挑戰,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挑戰 :)


投影片下載

像這大型的OSS會議一年可以來二次,而且另一個COSCUP更可以有上千人參與;再加上像Trend Micro及Pixnet這類公司會把By-product投入開源界中,可以看到台灣的開源界真的已經非常之成熟。與此相比,想到我們香港這邊作為中流底柱支持開源活動的僅有十來人,我真的感到很慚愧,真希望香港有天也能這樣。

這無容置疑是一場成功的會議,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喜悅不是會議內容的,而是再次見到難得見面的台灣朋友,以及新認識的友人。正是有著地理的差距,才更顯得難能可貴。

相片
好多的Firefox !
Pixnet的吉祥物合體

OSDC是聘請優秀工程師的好場合啊!

一樣是那麼多的食物!


Ligthning Talk報名

Noritsuna Imamura在介紹他的Mind Control robot。
(後來在Linaro Connect Q2香港又見到他)


JServ雖然病了但仍然堅持演講!


其他有關OSDC 2012的文章

其他有關OSDC 2011的文章

7 則留言:

依瑪貓 說...

稍微更正一下,
那不是LibreOffice的功能,是LibreOffice的extension的功能。 ^_*'

方潤 說...

罪大惡極呀你 XD

legist (強哥)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egist (強哥) 說...

期待你也來一篇 JSDC.tw 的後記呀~

Ben Lau 說...

依瑪貓,

但我只下載了官網的LibreOffice :O

方潤,

?_?

強哥,

哈,我想COSCUP後應該會寫好... Orz..

HelloWorld 說...

那個是痞客邦PIXNET的吉祥物
不是Firefox拉 XD

Ben Lau 說...

我竟然犯下這個錯... Orz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