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誠徵開源軟件測試者 - Dualless 0.4 RC

我準備發佈一款叫做Dualless的Chrome擴充套件的0.4版本(開源軟件),不過因為有些UI的嘗試,希望在Chrome Web Store發佈前能有人幫忙測試及給予意見改善,有沒有人願意幫忙呢?


下載檔




這個軟件可以在Chrome裏進行視窗分割,把視窗分割成3:7,6:4,5:5等各種比例。


那麼用家可以一邊瀏覽Twitter/Facebook/Plurk,另一邊觀看其他網頁,又或者打開Google Keep/RMilk/Wonderlist的工作清單然後同時工作。

用法就跟一般的雙螢幕配置一樣,但不需要實際地使用二個螢幕,因為現在的16:9螢幕已經有足夠的解像度讓二個視窗同時顯示,Dualless活用這項特性來模擬雙螢幕的效用.

V0.3 功能
  1. 以特定比率分割視窗
    1. 同時支援水平及垂直分割
  2. 合拼視窗
    1. 把二個視窗合拼成一個,並且以最大化形式顯示
  3. 複制分割
    1. 按著滑鼠中間鍵點擊分割視窗,會在分割出來的視窗上打開一個跟現在分頁上同樣的網頁 (試幻想你在Google Drive中修改一份很長的文件,突然間發覺需要查看幾頁前的內容,用這功能就不用把畫面移上去又移回來)
  4. Mac OS的視窗管理模疑
    1. 分割後的視窗會自動霸佔整個畫面,在移到其他應用程式再回來,也會保持這個現像
V0.4追加功能
  1. 自動最大化
    1. 進行過視窗分割後,如果其中一方被關閉,另一個視窗會自動進行最大化佔據空白的空間
  2. 加入書籤功能
當中最需要測試的是書籤功能,那功能讓分割的同時載入一個已登記的網站,讓用戶記錄習慣了的使用模式,例如把工作清單的網頁放在右邊,把聊天網站族在左邊等等。

有誰能幫個忙嗎?

關於Bookmark功能的描述 (不看文件也可以,如果自己可以模懂怎樣處理,就代表UI沒有問題 :D )
安裝方法: 
  1. 在Chrome,打開工具 - 擴充功能 
  2. 把已下載的crx檔,Drag and Drop至"擴充功能"畫面 
  3. 確認後就能安裝 

介紹影片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