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6日星期日

這次春季電子展(2006)

1. Show Girl質素不俗,見到有外國人一左一右的摟著其中二立的……肩膊影相,好生羨慕。

2. 見到有4-5部類似Roomba的吸塵機械人,上次展覽只見到一部,其中有些設計抄得很足,另外有些外型挺特別,可惜並非所有公司都有提供產品資料,甚至網頁都欠奉……不是「買家」的我要套料不易呢。

Auto Vacuum M-288
Auto Vacuum AT-0420
Infinuvo CleanMate QQ-2/QQ-SE (前者與Roomba差不多外型,後者是一部小型賽車的樣子)
Nova Auto vaccuum (在網上也找不到任何資料……)
Manna(天賜) Robot Cleaner JL-R01 (外型是一部銀色的車仔,但他們的網頁都未有資料介紹)


3. 在中文大學的攤位,有些Embedded Linux laboratory的項目示範,另一邊則是Augmented Reality的研究,跟他們談了一回,幾開心的,不過最後竟忘記看Augmented Reality那邊……

Embedded Linux Laboratory
Pro. Y.S.Moon

(他們展出了一個Face Recognition的項目,據說是二年前的東西,不是正好NUEDC 2004那年嗎?板子也是當年的那個平檯,應該是在NUEDC拿了2等獎那個吧,但他門說不是,疑惑……)

4. 有一個攤位展覽了些自動洗牌的麻雀檯,有趣是其中一張平放展示了副啤牌,難道啤牌都行嗎?可惜在場那位小姐好像說要找其他同事來才能示範。

查看他們的傳單,發現那部「撲克機/Pokertable」還可以洗Rummikub呢?(理論上當然可行,只不過想不到他們會用Rummikub做例子而已)

5. 那個bluetooth的projection keyboard(Laser850)有實物示範,親身體驗過後,除了反應時間稍慢一點外,其餘表現相當不錯,可以做到十分流暢的輸入(大心)


6. 有個叫iCamView[Pro]的產品,有二個USB Host埠及一個Ethernet,可以接上USB Camera後當作IP Camera去使用,另外還有RS232及Analog輸入等額外的介面,作為閉路電視系統,支援倘算齊備。但並非留意這東西的主因,還有2個考慮:

1. 能否改firmware支持鏡頭以外的設備呢?
2. 能否支援Open Source的Surviellance system呢? 例如ZoneMinder呢?

在短暫時的查詢過程後,得不到什麼有用的資訊,因為那時我已經累得要死,沒力氣交談,只知道若批量大的話可以考慮為客戶修改……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