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星期二

用Sound Juicer把音樂光碟轉換成MP3格式

在日本買了二餅音樂光碟,分別是平野綾獨唱的”冒険でしょでしょ?”,和她與茅原実里及後藤邑子合唱的”ハレ晴レユカイ”,不用說,全都是涼宮春日有關的歌曲。在踏遍秋葉原無限遍仍找不到其他精品的情況下,這差不多是唯一的收獲了……

要隨時隨地享受歌曲,最好當然是先轉做MP3吧。在自己那台跑Debian的機器上插入光碟,然後……咦,自動彈了Sound Juicer出來,什麼時候預設改了呢?對了,其實我連以前用那個軟件都沒有印像……因為家裏沒什麼音樂光碟,自己更不是什麼愛歌之人,自然沒留意過。

不過這軟件又確是不錯,內建了Extract的功能,隨便單擊就可以把歌曲抄到電腦內,但好像不能直接輸出MP3檔?

嗯,花了點時間,找找Google大神,問題立即迎仞而解,只需依照以下網站所述的步驟:

對此有所補充的是Debian官方的套件清單中並沒有gstreamer0.8-lame,要在source list裏加入nerim.net才能經apt-get把套件找下來,詳情可參閱: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