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6日星期日

Embedded Linux講座 事後感想 - 20050305

(原文貼於 3/6/2005 )

本年度第一個有關Embedded Linux的活動終於結束了,網上登記的人數超過120人,到場的差不多坐滿整個演講廳,有幾個聽眾甚至是剛巧路過,被吸引入內,對於一個被喻為偏門的題目而言,這可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數字!

換一個角度想,這個題目當真是如此冷門嗎?只限於開發著與硬件廠商的玩意?或者世界已經變得與我們所想的有點不一樣了,可惜是沒有機會與聽眾進一步印證,祇有幸與些隱型的廠家閒聊幾句,雖是遺憾,卻仍足夠驅使我們作出新的嘗試。

事實上這次都有個新嘗試,在演講廳前擺了一個小型的展示區,有些Linux的硬件,一部循環再用的Palm,還有我之前加了MP3播放支援的 Access point。在講座開始前與中斷休息間,希望可以吸引些聽眾分享一下大家的心德。可是意想不到原來CityU並不提供統一款式的桌子,這次所用的比以前的 小了許少,桌面顯得凌亂,結果要到中斷休息時才把展區整理好。幸好是仍能吸引到數十位聽眾駐足觀看及參與,氣氛之好超出我的所像,只恨時間太短,看來下次 可以再嘗試做下去!

(最開心大概是Parker吧,有聽眾教了他不懂的SMB銲接技巧。)
(這個好像跟Linux沒關吧?)

可惜是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外面的攤擋渡過,錯過了第一個講者的環節,只有在Andrew的講座開始了一回兒後才有機會過去,最重要是沒有機會看Hilary做MC的表演 :D

幸好有HK Newsgroup兄錄下了整個過程,遲些可以再看。

寫到最後,有些老土的事情還是不得不說,我非常感激舉辦是次活動的HKLUG、JUCA,以及義務幫助的講者及眾helper,當然不能忘記幫忙穿針引線的Vincent(LinuxPilot),還有他們免費送出的雜誌(還送了我一期漏買了12月號)。嘻……

Bryan: 每次的LinuxTalk都是靠你幫助才能順利的開始與結束,可以說是最勞苦功高的那位,這次更要麻煩你帶那麼多架生過來,謝謝了。
Hilary: 臨時才找你幫忙仍然義不容辭,實在太好了!
Moody : 我知你很想進去聽講座的,卻要忍痛的守候在演講座外幫忙講解,錯過機會,一樣很感謝你!
Parker: 我覺得你專業得有些過份……,竟然即場拍攝即場的燒錄光碟…… 希望下次都有時間幫忙吧 :D

Photos (由HK Newsgroup,Bryan及Parker拍攝)
Video(由HK Newsgroup兄拍攝)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