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Grid - 適合大寸數螢幕使用的Compiz插件

最近買入了一隻23"的螢幕,對於一直使用17"的螢幕的我來說是一個頗大的變化,最初是很不習慣,但當用了一天後就習以為常了。

跟以往很不同是螢幕多了許多不用的空間,有些候把Firefox縮少一點,讓文字往螢幕中間靠攏會舒服些;但當要按網頁的指示去用其他軟件時,把Firefox放在左邊,另一個軟件放在右邊會更方便,結果有時反而花多了時間在安置各個程式的視窗位置。

幸好Compiz有個不錯的插件可以簡化這個工作,這個插件叫做 - Grid

http://wiki.compiz.org/Plugins/Grid

幻想你的螢幕變成了一個九宮格或4x4的方格,Grid可以讓你把視窗安放到這些格子上。

例如說我想把Firefox放在左邊,Gnome Terminal放在右邊,來依照網頁上的指示做修改,那麼我只需要:

1. 在Firefox上按Atl+Ctrl+KP4 (KP4是keypad上的4)
2. 在Gnome上按Alt+Ctrl+KP6

就會弄出以下的結果:



Firefox及Gnome Terminal各佔用了螢幕一半的空間

如果想改變大少,只要重複按以上提及的熱掣便可。Grid並不是只有以上的擺放方法,總共有9種,所用到的熱掣就是Keypad上的1-9,擺放的方法跟Keypad的對應是一樣的,試一試便知道!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