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新一年新計劃

各位!新年快樂!

回正題

去年沒有寫year plan,因為對我來說是一個混沌的年頭,無論理由是什麼都好,放棄了自己公司的事實並沒有改變。生活是穩定了,失去刺激及自由的生活卻換來了空虛,在慢慢適應後,又開始尋覓燃點熱血的契機,好像回到學生時代般不段構思各種古怪念頭,又試試挑戰不同的比賽。

先是參加了Nokia的Calling All Innovators世界比賽,又玩Maemo forum的編程比賽,為了應付前者竟然捱出病來,而結果前者拿到了Best N900/HK application的特別獎,會得到筆很不錯的獎金;後者則獲得了前往愛爾蘭MeeGo會議的機票酒店贊助,對我來說這些經驗都非常之新鮮。

到了2010的最後一天,為了再踏出多一步,我決定為來年寫下一年大計:

1. 減磅

有一個目標我努力了10年都沒有成功的………………就是減磅………………機乎成為我每年的必然目標,今年也一樣!!!!!!!!!!我一定要成功!!!(怒吼!)

2. 為公司開發出更好的產品

公司的產品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希望來年可以做出讓更多用家喜歡的軟件。詳情當然不能在這裏說 ;)

3. 重新啟動一個十年前失敗了的計劃

在十年前我有個計劃失敗了,到了今天一切的環境都已改變,看來有機會再來一次,找了些志同道合的人,希望能在2011前半部實現!

4. 遊戲設計

除了軟件外,我一直都想設計Card game、boardgame甚至玩具,構思已經有好幾個,目標是在2011年年中造其中一樣出來。

5. 參加某比賽

我一直有個隱藏的興趣很少人知道的,在2009年時的year plan中曾經想過參加有關的比賽,最終覺得自己仍未夠班而放棄。這二年間進步了些,我想希望在年尾時去做一次挑戰。

6. 參加最少一次海外的OSS會議

去年參加的MeeGo Conference實在是非常之好玩,希望來年可以再參加其他不同的類型。不過未必會再有贊助,所以大概是要自己自掏腰包了,暫時第一個目標是台灣的OSDC。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