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Ducky 1087機械鍵盤開箱

話說我想換一個80%配置的鍵盤,到網上問得到很多湧躍的回應,大家都異口同聲地指向“機械鍵盤”。

想要個好一點配置又體積輕巧一點的鍵盤而已…何必要花那麼多錢啊?

在腦場逛了一圈,不是沒有符合尺吋要求的鍵盤,可是按鍵的佈局簡直是虐待,不然就是讓人噁心的按鍵觸感,最後還是敵不過魔鬼(那些勸你花大錢的人)的誘惑,買了個Ducky的1087紅軸機械鍵盤回家。

準備開箱

 打開後,鍵盤被一個絨布袋包著,看起來比較高級

套件包括標準的USB線,還有後備的鍵帽及拆除鍵帽的工具

在選購時,基於我對什麼青紅茶黑軸鍵盤的認識不深,友人向我推薦了一間在福仁商場二樓的店家,說那裏會找到答案。

那是一間非常小的店子,門口放滿了鍵盤,也有遊戲用的滑鼠,以及各種的鍵帽,散發著一種狂熱的氣息。

在我抵達時已經在二組客人在,店主在桌上排放了數種鍵盤,一邊解說一邊讓其中一組客人試打,另一組則在門外等待。

等了一會兒,解說仍未完成忍不住問店主有沒有我想要的設備,他在回答了後又繼續投入服務原先的客人。唯有先去看其他東西吧,差不多半小時後回來,才見到原先在排隊的客人正要離開。

提出了想要80%配置鍵盤的要求,桌面很快就換上了不同的類型,雖然看過網上的評論,但觸感這東西還是要打過才會明白固中的差別,正好把各種軸都打了一遍(青軸真的很吵)

經過店主的解釋才明白原來除了軸外,鍵帽亦大有學問,觸感上的差異也很明顯。

可以隨自己喜好更換鍵帽

Ducky及Filco的機械鍵盤不過是港幣600到1000元之間的價位,這已經叫人咋舌了,在這之上還有二千元的Real Force的鍵盤,健談的店主毫不吝惜地拿了一副Real Force出來讓我試玩。嘩,這個手感及設計的確一流。可惜我未有那麼闊綽。

在有點像個人的授課、補習的最後,又請教了一些關於清潔等的智識,最後終於做出了決定。

店主卻在這時又拿了三個同款的鍵盤出來,說因為並非完全機械生產,所以按鍵的觸感或許會有不同,建議我試打,才去選出自己真正想要的。

這個服務太好了吧?如果去了別間店,大概只是隨便拿一副給我便算了,當然店員也不會解說得那麼仔細。不慚為發燒友的店,果然專業!而且我也很欣賞店主專心服務客人的態度,等那麼久都是值得的。

而當我轉頭離開時,才發現身後原來已經有二組人在排隊等著。

這樣的店子在日本或許不稀奇,在香港竟然會有就非常之難以想像,而且賣的是電子產品啊!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