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012 - 不是最後一年

祝各位2012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還有那些假世界沒日之名行騙的騙徒遠離大家~


很久沒有動筆寫作,今年的籍口繁忙與去年哲然不同,變化的激烈是始料不及的,在寫下去年大計時沒想到會換了份性質很不一樣的工作,與過往的挑戰完全不同。拜此所暢,去年的大計機乎全部落空……

唯一能完成的是“參加最少一次海外的OSS會議",在3月時去了台灣OSDC.TW(Open Source Developer Conference Taiwan)、8月份則有台灣COSCUP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and Promoters,開源人年會),還順道做了一場難忘的短講。另外也去了些與OSS無關的會議,例如在11月份時去了上海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GDC),還有香港舉辦的SIGGRAPH Asia。

GDC的會場實在令人眼界大開....

可惜的是無法抽空出席在美國舉行的Qt Developer Days...不過這已經算是很充實的一年了,希望下年可以把所有的困難克服,騰出時間去遠一點的地方。

今年有以下計劃:

1. 減磅

這是永遠的新年大計,都快變成怨念了……

話說在去上海GDC時,同行的同事聲稱要減肥,結果我在晚上找吃時特別挑了些好東西,例如有一晚吃了一整盤的炒蟹粉、光是味道及外觀已經感受到膽固醇超標的咸蛋黃鍋巴、一碟不夠還要再來一碟的紅燒肉尖椒(用充滿肥膏的扣肉配上青椒,微辣的口味新鮮,令人食指大動),足以讓個多月的減磅準備前功盡廢。

所以說,別在我面前提減肥。

2. 工作

有新的突破(不能再說太多啦)

3. 遊戲設計

去年的大計之一是想設計出boardgame及一套玩具出來,雖然已經拜托朋友做了些prototype,不過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正…… 》_《

4. 軟件發表

2010年弄出了FrontviewPenPenDQuest,但2011機乎沒有作品發表過,現在腦袋裏積存了許多古怪的念頭,已經做了好幾個不同類型軟件的構想,只差什麼時候正式動手……

暫時想做的軟件以productivity為主,例如做想多年的GTD,之後還有一二個mobile app的概念,大概會有一半會以open source的形式發表。

5. 寫作

2011是Blog文量大減的一年,希望2012年可以寫多些文字,不要光是寫code。


希望2012將會是更刺激的一年!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