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OLPC] 昇級至8.1/8.2的問題

如果閣下的OLPC是經本地的G1G1計劃所得到,那麼裏面所預載的系統已經是8.2版本(build 767),便無需理會這篇文,本文針對其他渠道取得OLPC的用戶(例如義工們所得到的)。

例如我手上的OLPC,原本是Build 656,firmware為CL1 Q2D07 Q2D,而2008 G1G1的OLPC則是build 767(8.2)、firmware Q2E18,二者最大的不同是在於介面上,還有些驅動的狀況亦不一樣,所以無論如何都應該要昇級的。

昇級的方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一點都不難。

但依以上方法昇級後,會發覺絕大部份的Activity都會消失不見,原來這是由build 650, 653, 656昇級上去的必然現像,只要依另一個指示就可以裝回所有Activity了。

2008-12-20 補充

KS Chan嫌這個方法麻煩,要自己補回Activities,所以改用Clean Install的方法,其實也沒什麼難度,效果更好,當然會有所有資料被刪去的副作用。

3 則留言:

Y. Chao 說...

沒想到這個bug到現在還沒有修好,小弟遇到的是所有的activities都出不來,update會掛住。得使用Bert's script先把activity包抓回來才會正常。
http://wiki.laptop.org/go/Bert%27s_script

Ben Lau 說...

Y.Chao,你好!

我在找OLPC中文化時有見過你的網頁,想不到會見到你的留言!

我是剛剛才開始接觸OLPC,以前只看過news及訂閱了mailing list而已,想請問除了你以外還有誰在弄OLPC中文化的支援呢?

因為香港這邊剛開始組織OLPC的義工活動,所以希望能夠多點交流聯絡、互相幫忙。

Y. Chao 說...

真是對不起啊,上次留言忘記勾選email通知,到現在才看到。
我知道的在台灣這邊,可能一則因為中文不是OLPC最初推廣項目(倒是蒙古版已經是G1G1的項目之一),再來這一年來台灣華碩的Eee PC快速掘起,OLPC的支持人力相對弱了些。
不過還是有不少義工同好默默在耕耘,像是你可能有看到BobChao的blog,另外Tobey Tamber也有招集了同好幫忙翻譯。我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人在瑞士,能幫忙的不多,所以把重點放在中文化翻譯的部份,目前zh_TW的PO除了eToy和TamTam外都有積極跟上,完成度很多已經是100%了。最近在mailing list上,也看到有不少大陸內地的朋友積極翻譯的工作,也希望大家能夠多點交流聯絡、互相幫忙。尤其是翻譯繁體部分可以直接用軟體轉換過去簡體,不至於兩邊做白工。
(我的中文化資料過時已久,自己寫在http://wiki.laptop.org/go/GCIN 也是近一年前的了,該是好好更新的時候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