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不尋常的熱門文章,投訴也多人看?

這個站裏有一篇文章在近半年來一直處於最熱門的頭五名之內,暨不是談EeePC、Ubuntu Mobile、OLPC、也不是說什麼遊戲,那僅僅是一篇發洩不滿的文章,針對一個不單祇是IE Only,更要安裝ActiveX卻只為進行產品登記的服務。

原文:Samsung的產品登記服務

IE Only已經讓一眾Firefox支持者抓狂,再加上ActiveX,完全無視了其他平台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使用者門檻但沒有任何實際得益,我實在猜不透他們為什麼要做這種蠢事。

投訴先說到這裏,現在談之所以成為熱門文章的原由,大家不妨先猜一猜以下那個才是真正的原因呢?
  1. 被一眾Firefox支持者轉載
  2. 受到搜尋器大神的厚愛
  3. 買了Samsung產品的客戶,神推鬼撞來了這裏

正確答案……














不是1,的確是不滿,但問題未至於會被大量轉載。

而2及3其實都不太對,正確點說應該是2.5,介乎2及3之間的理由 - 買了Samsung產品的客戶,神推鬼撞的被搜尋器帶來了這裏。

好像很奇怪的說法,但看了以下的數據後應該就會明白:

Entrance Keyword
  1. www.samsung.com/hk/warranty
  2. samsung.com/hk/warranty
  3. http://www.samsung.com/hk/warranty
  4. http:www.samsung.com/hk/warranty/
  5. www.samsung.com/hk/warranty/
進入那篇文章的頭五大關鍵字,正是Samsung產品登記服務的網址,而第6-10位的也是,不過全都把網址打錯了。

本來要打在URL輸入的東西打了在搜尋器輸入上,剛好這個blog在尋搜器的排名比較高,有些網民習慣遇上這種情況時按Top Link,結果就來了我的blog。

因此提昇瀏灠率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沒想到網民還有這種習慣呢。

所以我說啊……Samsung……你再不做點事情的話,會有越來越多買了你們產品的客戶會看到我的投訴啊。

順帶一提,文章推出的這刻,以上的關鍵字無論是Yahoo還是Google,都同樣是Top Link,但來到的訪客中,經Yahoo的佔大多數。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題外話. 如果

- 在用的是 Silverlight不是 ActiveX
- (&& ||) 它寫的 Silverlight連 Moonlight也可完全兼容

你想還有沒有這麼多非 IE人抓狂? :P

[網站的開發團隊有沒有人(肯)去做這個改進, 卻是後話.]

Ben Lau 說...

難說啊,據我所知不單open source界,連designer界都對Silverlight的反應很冷淡,現在Silverlight的killer application只有Surface,但不是很多人有那個財力買張貴死人的檯回家玩。

[那個網站的開發團隊其實用SSL填form就已經解決問題了吧……]

Catitude 說...

剛在另一處讀到另一位飽受三星產品保修登記折磨的人士的blog post http://www.belleliu.com/2008/12/01/the-most-frustrating-online-registration-experience/), 我就想到你這文。呵,有關公司還是沒有改善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