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忍不住要伸手去接的傳單

話說我這人不很喜歡派傳單這種行為,特別是當在一條路上放眼一望,6-7人分站不同崗位迎接繁忙的人流,只要有一點眼神的接觸就會向你走近遞出傳單,雖然不會真的防礙行進,但身體總是不期然地往外靠開一點避免碰觸,難免有不自然的感覺。

未至於會感到煩厭,也明白他們不過是為了工作,故多只是採取無視的態度,不過要我接傳單就真的不太可能了。(說起來,我曾經試過一次因為無視而被粗口伺候的經歷,應該只算是非常極端的例子)

然而,今日我卻破天荒地,向一位沒有意識到我存在的派發者,主動伸手拿她在派的傳單,因為…………她穿了一套cosplay的服裝。

事發地點在灣仔,在入境事務大樓連接地鐵站的天橋上,那裏一向都是派發傳的熱門地點,經常有數十位人仕在派發傳單。

那時我剛看完IFVA,準備搭地鐵離去,在出了入境事務大樓時忽然見到一位穿載了紫色(還是銀色呢?)假髮的女仕在派傳單,身上穿的是cosplay用的校服,而在她對面有另一位穿了女僕裝(還是哥德蘿莉呢?有點不太記得)的女仕也在派傳單。

在灣仔穿cosplay裝派的是什麼傳單呢?這樣問了自己。結果就算她沒打算向我接近派傳單,我卻反射動作似的走近拿了一張離去。

因為走得太忽忙,我沒有太留意那2位派發員的詳細裝扮,所以拜託大家別跟我說「沒圖沒真相」、靚不靚女,在cos什麼動漫之類的問題好了,把這件事寫出來,其實我反而是想問問大家:

  • 你們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情況而去主動去拿傳單呢?
  • 如果你完全不懂什麼動漫,不明白什麼是Cosplay,只覺得是奇裝異扮,又會否因此而較易接受傳單呢?
在我看來是個不錯的招數,最少我有細心看過傳單(想知道為什麼會出動cosplay?),記下了那店子的位置,「如果」「剛巧」「路過」,會看一看的。

噗浪回應: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