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Rear Window


剛在Augmented Times看到了一篇叫Hitchcock's Rear Window Reimagined in Augmented Reality的文章,當中提到一個叫Rear Window的thesis project。以上影像在未看到40秒左右前你可能會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望遠鏡,但其實這個望遠鏡也應用了Augmented Reality的技術,可以讓你看到跟現實不同的影像。

雖然只是論文的計劃,要實用化並不會太困難,那麼有什麼地方能應用到呢?

最簡單當然就是旅遊業,試幻想一下在太平山的瞭望台中,有一具望遠鏡說可以望到不同時候的香港,遊客會有什麼反應呢?

要是能看到還停留在漁港、有許多的帆船的景像,遊客們一定會很高興。可是那機乎是全3D的動畫制作了,成本肯定不菲。

若只是在維港上看到3D的帆船呢?

退一步,現在開始錄制,在未來播放呢?按不同的按鈕會看到不同的年份。

好,再退一步,錄制四季的影像呢?

可惜香港的四季不分明,沒什麼看頭,最多只能讓你在煙霧彌漫的天氣下看到陽光譜照的影像。

看來這又只是一個Bad idea。


p.s 其實以上說的東西已經偏離了Rear Window的原意。

2 則留言:

Ben Lau 說...

類似的想法:

http://googlecode.blogspot.com/2011/07/fridaygram_22.html

Unknown 說...

若"它"可以不受定點位置限制, 針對夜裡泛光窗戶做一點點針對樓宇樓高的圖像辨識, 按最優距離, 在限制以內的角度和鏡頭對焦範圍的同水平窗戶, 自動產生一個女孩的起居動態... 那就可以May in the room, Mary in the room, Melisa in the room, Medusa in the room的出版下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