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星期五

杭州遊記 第四/五天

杭州遊記 第四天
2005-08-26 天快要哭

心情不太好,沒事想記!

杭州遊記 第五天
2005-08-27 天在啜泣

漫長的講課時間過去,終於進入實驗階段,會有趣些吧!

準時抵達教室,迎接的是一陣酸汗臭味……對於一個AMS來說,WinCE的培訓場所果然是一處不祥之地,雖然跟據課程說是談optimization的技巧……算了。

至於課程的按排看來是過份倉促了,竟然連怎麼把WinCE燒上去的步驟也沒搞清,結果是眾多學生一起Trial and error……而我們那組居然是首名出線,我一定會有報應的!

想不到會來得那麼快,午飯時同事建議到一處叫樓外樓的地方用膳,說是另一位同事在出發時強調非到不可的食肆之一,而現在我十分相信他們之間一定有著深仇大恨。

樓外樓坐落在西湖旁邊一處叫孤山的小島上,本可在西湖「美景」陪襯下漫步到來,但因四處修路的關係使得心情指數下降了百分之十,直至樓外樓門口,接待的女待應的粗聲粗氣開始令我有點不妙的感覺。

之後選了一個近窗邊的位子,可惜連飯館的外圍也同樣地進行裝修工程,而且冷氣又不足,感覺非常不爽。

到點菜時,因只有二條友的關係,在名菜爛點了個叫化童雞、蝦肉小籠及一碟小菜。那個叫叫化童雞的味道算是不錯,但肉質粗糙,口感很差,這是第一個中 伏。而蝦肉小籠……除了同事能找到一條蝦鬚之外,能與蝦連上關係的大概只有名字一項,蝦味當然是食不出來,找待應過來問是否拿錯了。他可利害了,先是一面 不屑地把頭扭過一邊,並找出菜牌,指出蝦肉小籠的材料說明了有用豬肉,蝦肉只是部份材料,若真的全用蝦做又怎會那麼便宜呢!然後就飛快地收回菜牌走開。

又中伏了!至於第三碟菜,算了,雖然是三元中伏,但最尾那個是我們自找的。

可是這種服務的態度,等同於欺騙的菜牌,那沒有蝦味的蝦肉小籠,難道就是樓外樓出名的地方嗎?在杭州七天,從未試過試過一處比樓外樓更差的地方!

之於晚飯則跑到了一間在延安路叫川流不息的地方吃城都小食,那已經是我第二次光顧那裏了,雖然第一次來時待應給我寫漏了單,白等了許久,但本著對小食的狂熱,值得一試再試。

那天我試了五個小食,大概花了20多元,還算不錯。

豆沙餃 類似炸餃子,但以豆沙為餡料,味道中規中舉。
茄汀蒸魚餃 有著鮮紅的外表,但卻沒有茄汁味,而且餃料沒滲出肉汁,有點失望
擔擔麵 雖然擔擔麵最好味的地方在於醬料,但三扒兩撥過後,混和了湯底之後就甚為沒味。

城都口味的擔擔麵就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它沒有湯底,醬料也非鋪在麵上,而是置於碗底,食法像撈麵那樣,要用筷子攪混才吃。 那小小的一碗,卻有在香港無法嘗到的美味,讓人一試再試。

白玉豆腐腦 就是豆腐加辣油,可惜我不好那種辣油
魯肉面盔 中式包點夾魯肉,香港好像沒地方食得到吧
芋香奶茶 這輩子從未飲過難喝的芋香奶茶,今次也沒有因此破例,$6一杯的飲料,還不錯 

食飽後就回到酒店之內,跟著頭痛怎麼打發漫漫長夜好呢?酒店只有Modem上網,那個速度……甭提了,打開電腦,十分感謝發明RSS/BLOG的人,先前抓下的BLOG有剛好300篇未讀,加上要把遊記敲進電腦內,這樣就把一夜熬光。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