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Ubuntu Netbook Remix for EeePC

之前那個 Moblin Image Creator for EeePC[Ubuntu套件] eeepc-701-config的定位很尷尬,Moblin Image Creator for EeePC沒有ISO放出來很難找人試,而eeepc-701-config則對已經設定好Ubuntu的用家來說沒有作用,本來就只當成是前置作業的東西,反應冷淡也在所難免,而令次終於輪到放些較為像樣而有實際價值的東西 - 一個可以設定好Netbook remix環境的套件 - eeepc-netbook-remix-config。

若參考動手試玩Ubuntu Netbook Remix這篇文章,會發現安裝Netbook Remix環境的步驟並不少,套件安裝後還要設定gnome環境,先把Bottom Panel刪除,再換上Go Home 及Window Picker Applet,更要人手把maximus加進session內,而這個eeepc-netbook-remix-config 套件可以代勞把以上提及的改動做好。



安裝方法:

首先加入以下套件庫:
deb http://ppa.launchpad.net/netbook-remix-team/ubuntu hardy main
deb-src http://ppa.launchpad.net/netbook-remix-team/ubuntu hardy main
deb http://ppa.launchpad.net/benlau/ubuntu hardy main
deb-src http://ppa.launchpad.net/benlau/ubuntu hardy main
apt-ge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o-home-applet human-netbook-theme maximus ume-launcher window-picker-applet eeepc-netbook-remix-config
只要安裝了以上的套件,新的帳戶就會自動使用Netbook Remix環境,至於舊的帳戶則要再輸入以下指令改動Gnome的設定:(注意! 以下指令便刪除gnome 的panel! 請使用其他帳戶先行測試 )
gconftool --recursive-unset /apps/panel
gconftool --recursive-unset /desktop/gnome/applications/window_manager
然後重新啟動Gnome

6 則留言:

circle 說...

Yeah! I am going to try conquer my friend's eeepc901 with ubuntu netbook remix by following your instructions :p

Thanks!

Ben Lau 說...

hihi circle~

很久沒見了~ 有沒有興趣參加Barcamp玩一玩 :D

btw,裝EeePC 901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Moblin Image Creator,可以先做成USB R/W Image測試,因為那是Atom的關係,直接到原來的project page下載便好,不用拿我改的版本:

http://benlaux.blogspot.com/2008/07/moblin-image-creator-for-eeepc.html

circle 說...

hi~~ 其實我都有點想去 Barcamp, 不過實在想不到有甚麼拿手的 topic 可以讓我高談闊論一下~~ ^^"

已經成功用 unetbootin 和 ubuntu-eee 的 CD image 安裝了 ubuntu~ 不過這個 moblin image creator 也好像很有趣, 我想弄一隻可 RW 的 USB Linux 很久了~ 遲些要試試

不過這個 Ubuntu Netbook Remix 好像不太 work, 似乎是用不到 Intel 945GME 的 driver, 開不到 direct rendering mode, 所以很慢...

Ben Lau 說...

不用短講也可以參加的,據說今日有150人左右,只有25個時段,大部份人都只是聽眾。所謂的參與是「來」、「講」及「學」,「講」是抱括跟人分享這個過程,例如找人講話就是了。

關於DRI的問題,`glxinfo -v`的結果如何?

Ben Lau 說...

忘了說,粟子今日也來了,開了一個時段講Music Game的開發,幾有意思的。

circle 說...

噢!我以為一定要短講才可以參加…其實今天我也正好正港島區,早知就過來和你和栗子一聚啦~不過老實說我也對這些短講頗有興趣,讓我想想下年有沒有題目可以分享一下。

DRI 的問題解決了~Thanks :)
網上得知原因是 kernel 中的 bug,更新到 2.6.24-19 便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