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Blog Day 2008

響應sidekick的號召,我也來一篇賀一賀Blog Day 2008,基於要盡可能列出不同類型的網誌,所以有些即使很喜歡,但已有同類列了出來的網誌只好留待下年了。

以下是我特別喜歡的5個不同類型網誌:

1. 創新使用者互動介面研究 (UIUI)
集新概念、新媒體、新技術、新思維於一身的網誌,在那裏可以看到網主介紹世界各地的創意項目,就算沒有技術根底,只要是網絡的一份子,便能夠欣賞到他人的創意,從而啟發思維及靈感。

2. 英雄ACG Blog
介紹ACG的網誌,以惡搞的動畫截圖為賣點,令動漫迷會心……狂笑。

3. 廢死人生P2

同樣是以ACG為主的網誌,也是同人小說發表的平台,其中叫做「閃光彈」的系列是我最喜歡的。

4. Jserv's blog

Jserv的個人網誌,如果要認真介紹這個人的話用不上數千字的文章實在很難盡述。同樣地作為開源軟件界的一員,我實在不得不佩服他所涉獵的領域之廣範,同時又有那個精力撰寫網誌及經常舉辦講座,換了是我準備一小時的講座,往往就花上一星期的準備時間,一個月來二次已經吃不消了。

這個網誌裏可以找到他對社群的貢獻,及看到一些新技術的介紹,內容非常專業,比較適合開發人員訂閱。

5. 開放源碼在香港

嚴格來說這個不是網誌,而是網誌的集合,技術點講是News aggregator,集合了香港的開源界份子的網誌,當然這個網誌亦包括其中。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