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華麗的Ubuntu Mobile - 首次(?)發佈

Announcing the first ubuntu-mobile image

以上我是剛看到的消息,說Ubuntu Mobile首次(?)正式發放影像檔。

不是已經發放過一次了嗎?怎麼又說是第一次?

大概是指一般x86版本的首次吧,之前那次是針對Samsung Q1 UMPC及Intel開發板的特別版本,故此在一般x86的Netbook或UMPC上執行並不順暢,甚至無法運行,所以才會有我那個Mobile Image Creator for EeePC的分枝專案出現。

這次就不同了,我嘗試了在EeePC 701上跑,不用作任何的修改就已經能夠動起來,而且這次的發佈並不單單是把原來Atom版本搬了去一般的x86平台,介面外觀也作了大幅度的修正,相當華麗的樣子。

雖然說上一個版本是為UMPC而設,並不適合Netbook,但介面設計本身我覺得怪怪的,有很多功能都找不到,例如說連關機的選項,就算是UMPC都會有關機的時候吧?

現在的介面設計回到了原來Maemo的樣式,就算是Netbook也應該合用,不過按扭太大,對於我那台可憐的EeePC 701來說還是Netbook Remix比較適合一點……

在EeePC 701上執行的video:




介面截圖(來源:Ubuntu Mobile Edition )





5 則留言:

circle 說...

其實 Ubuntu Mobile 是設計給那些有 touch screen 的 mobile device 嗎? Netbook 好像用 Netbook remix 比較合適 :p

Ben Lau 說...

Ubuntu Mobile的確是為MID而設的,Netbook Remix則定位為Netbook用的環境,但這次的發佈我覺得拿去Netbook用也不差。

Unknown 說...

mobile可以尝试openMoko(部分open Hardware和完整的free software组成).不过好像目前亚洲只有印度有买~

Anati 說...

HI您好,沒想到IMC這軟體這麼好用,最近我有在玩,但是遇到很奇怪的問題,我裝了ubuntu-desktop(己裝上linux-eeepc),這完整的套件,之後做成live usb,但是很意想不到的就是網路一但連上,立刻整個gnome就當掉了,所有的panel都不能點,真的非常的奇怪,不知道可不可以彼此交流認識一下femc7488@gmail.com,可以給我電郵嗎?

Ben Lau 說...

hi Clockwork Box,

Gnome的問題我沒有遇過,似乎要花點時間研究才會知道問題所在。

最近我有project在忙,所以沒有時間花在MID了……不好意思了。

當我再開始MID的工作時再聯絡你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