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眼晴的問題

昨天嚴守定下的休息規律,感覺舒服了許多,工作所受到的障礙比預期少,大概還保有五成左右的生產力,星期天則是完全沒有,滿以為情況在續漸改善,沒料到其實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很痛!很癢!

分不清是痛是癢的感覺不斷襲來,那是在準備睡覺而躺下不久時的事,眼晴背後彷似出現了某種異物,非常之痕癢卻又絕對不可能抓(插眼是也)

最後痛得在床上打滾,只好起來,嘗試看看書本,分散精神能否減輕痛楚,好不容易才得以舒緩下來。

所以今早立即便跑了去看眼科,醫生說是嚴重的過敏及乾眼(眼淚分泌少),要滴消炎的藥水及人工眼淚。

針對乾眼,有幾點要注意

  1. 不要長時間對電腦
  2. 不要讓風扇直接吹到眼晴
囧,這不是我的工作環境的寫照嗎!

加上過敏要注意的東西,看來不來個大掃除不可了。

半小時後的補充:出去看醫生前留了言說項目的進度會受阻,然後剛收到電郵回覆……計劃取消了!!!!!!我過去一星期的努力啊!!!!!

4 則留言:

Ben Crox ( lxb ) 說...

不妨早晚睡。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的休息時間,對腎和眼最重要,還有就是睡著揉一揉腳根,腳踭底﹐那是對應的反射區。淚水不夠的問題我前年也遇過,就是用這方法療養。寧可三點半起身再做過。

circle 說...

對, 休息是最重要的! 如果對電腦太久不妨望一望遠的東西, 或者閉目養神一會兒...

project 取消不要緊, 還是身體重要!

保重!

栗子捌貳 說...

如果有點時間的話,可以考慮重新佈置好工作間的格局,再不然就丟東西...

Ben Lau 說...

多謝大家關心~

Ben,

那個時間是依十二經脈子午流注的說法而來的嗎?

揉腳那個方法我會試試

Circle,

其實我平常都有那樣做的,不過通常要拿點玩意在手玩,以前玩啤牌,有段時玩劍球,不過這幾個月都沒有那個閒情 >_<~

栗子,

還是你提供養眼source給我會比較實際……

btw,我也真的想拋東西,讓房門積存的東西減少,剛塞了副Twister給同事,一副叫Turo的boardgame給另一位…… 我還想把文庫版的聖鬥士星矢及若幹小說送出,你有沒有興趣收? :X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