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OLPC講座

「每童一電腦」(One Laptop Per Child,OLPC) 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發起並組織的教育計劃,藉由生產接近 100 美元的筆記型電腦,交給發展中國家的兒童,作為學習的工具來降低知識鴻溝的差距。

基於計劃對象為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故不會在已發展國家出售。一般人若想取得 OLPC,需透過一項名為 G1G1 (Get 1 Give 1) 的捐助計劃 - 付出兩台OLPC 的價錢,在獲得一部 OLPC 的同時,將另一部送給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手中。今年的 G1G1 計劃終於包括香港地區,並會把捐增的OLPC送到四川的兒童手上,而所需的費用為港幣 $3380。

為了讓公眾進一步認識 OLPC 計劃及成果 - XO 手提電腦,開放系統研用協會 (OAKA) 將於 2009 年 1月10日 在香港大學舉辦一場 OLPC 講座,歡迎各方人仕出席參與,互相交流。

講座內容:

第一節:14:30 - 15:30
  1. OLPC 及 G1G1 計劃介紹
  2. OLPC-XO 電腦介紹
    1. 硬體特色
    2. 軟件設計特色
    3. 各類教學軟件示範及介紹
第二節:15:30 - 16:30
  1. OLPC XO 電腦試用
講者: Henry Law (OLPC計劃義工)

日期:2009 年 1月 10日
時間:14:30 - 16:30
地點: 香港大學 梁球琚大樓 LG102室
http://www.hku.hk/exam/room/KKL_KKLG102_01.htm
報名表格: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6oF8Bn3TXpgDWhNzypKwdg&hl=en

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