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技術宅人的情人節活動,迎接1234567890的來臨

1234567890這個數字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剛好把數字由1排到9然後加個0,或許有人認為用這組數字當密碼會比123456來得安全許多,當然這是誤解。

如果看成是金錢的單位,那就是拾貳億叄仟肆佰伍拾陸萬柒仟捌佰玖拾元正(TWELVE BILLION THREE HUNDRED FORTY-FIVE MILLION SIX HUNDRED SEVENTY-SEVEN THOUSAND EIGHT HUNDRED NINETY DOLLARS ONLY),除了津巴布韋那類國家,對一般正常通脹率的國家來說,也算是筆很大的金錢,大部份人的個人儲款都達不到這個數字。

要在人生種種的偶然裏遇上這組數字,機率跟天文數字一樣,不過在即將來臨的情人節裏,各位技術宅人將會遇上。

因為香港時間2009年2月14日,早上七時三十一分,30秒,Unix Time將會成為1234567890。

翻譯:所謂的Unix time,又名為Posix Time,是一種在電腦裏通常的時間計算單位,代表由國際時間1970年1月1日開始,到現在為止過了多少秒。

香港時間是在情人節那天發生,但美國的話則是在黑色星期五,故此美國有人對1234567890的來臨有另一種看法,開玩笑說那天所有Unix機器都會罷工。

那麼1234567890的來臨……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其實------真的沒有。

要是大家在情人節沒有節目,又想搞點東西的話,以上或許是個活動的籍口,總比仿效死死團好吧?但千萬不要預我,星期六早上七點起床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