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世事無常……Oracle收購Sun

話說我今日收到Sun Microsystems的電話,推銷關於MySQL的考試,基於我用SQLite遠多於MySQL的關係,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而到了晚上,就聽到了Oracle收購Sun的消息。 囧……
Sun Microsystems收購MySQL是在2008年2月的事情,想不到一年之後會被另一間著名的數據庫軟件公司所收購……真是世事無常啊。

對於開源界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由Sun所帶領的數個開源計劃到底何去何從,例如Virtual Box、Java、OpenOffice,特別是與Oracle處於同一市場的的MySQL,會否就此被抹殺呢?

暫時應該不用太擔心,之前Sleepycat被收購時,Berkeley DB亦沒有因此而消失(雖然對我來說也沒差,自從大學接觸過後,我就絕不想再碰),不過是授權改了,使得MySQL不再使用Berkeley DB作基層的數據引擎。

正期待之後有更多的消息及相關的討論。

後續追蹤:

2009-04-24 :
Oracle buys Sun -- may jettison MySQL - 這邊認為情況不太樂觀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