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香港軟件自由日 - 本港近年最大型的開源活動?

近年香港的開源界處於一個比較沉寂的狀態,少有大型的活動,而這狀態將會被打破,因為2009年9月19日將會舉辦香港的國際軟件自由日(Software Freedom Day)。

得到城市大學的幫助提供場地,是次的活動將會佔用一個演講廳、二個課室進行,有近12節的活動,邀請了不同的機構及開源軟件開發者共聚一堂,當然也歡迎任何對軟件自由、開源軟件有興趣的人仕參與!

計劃中的講座(未確定,仍會加入):
  • Enterprise-class open source virtualization from the server to the desktop.
  • JavaFX - Free and Open Source RIA for Mobile, TV and Desktop.
  • Android
  • Experience Sharing of HK open source software developers and projects
  • Open Source Software Forum in Education.
  • Open Source Developers in Hong Kong
部份已承諾參與的開源開發者:
香港軟件自由日的活動並不僅限於9月19日當天,在這之前已經開始了,得到MobileRadio的協助,我們成立了一條叫做Software Freedom的podcast頻道,在網絡世界透過文字以外的渠道、用聲音向世界分享軟件自由、最新的技術:

http://www.mobileradio.hk/modules/wfdownloads/singlefile.php?cid=48&lid=1000
(頻道由HaggenHenry及Joyce主持)

最新消息請參閱 Opensource.hk
http://www.opensource.hk/

香港國際軟件自由日 wiki 網頁不定時更新今年活動資料。
http://wiki.opensource.hk/index.php/Software_Freedom_Day_2009%2C_Hong_Kong

希望歡迎大家在 facebook 向朋友分享今年活動。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5190587832&ref=nf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