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Spam到出名

GMail的spam filter一向都做得不錯,所以對於email的spam我一向都沒怎樣理,真正煩我的是廣告電話,例如那些已經被消委踢爆的找代言人行動,常常氣得令我吼回去,另外就是facebook的app spam

沒想到在gmail的spam filter沒有失效的情況下,還是會有令我感到煩厭的電郵spam存在。

基於spam filter並不是百分百可靠,所以每當spam積存到差不多時候,還是會打開郵箱,看一看標題,找一找有沒有錯誤處理的郵件,這時我經常會見到一封標題為Web design service的電郵,差不多每天都會寄來,有時甚至是一天三封,最長的間距離不會超過一天,當你的spam filter有3成的電郵都是同一標題時,想不留意都難。


然而……若果你真的打開來看的話,是會被激到嘔血的:

We have not received any reply y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we wish you to use our web design service.
We are web design studio from China....

這是那個白痴寫出來的東西!?你是老幾?你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別人的回應?

雖然回應spam廣告的是極傻的行為,但不知為何仍有人做,所以spam mail才繼續存在,但是……

1. 會把生意交給炸你(email flooding)郵箱的公司,我真的沒想過會存在,如果有麻煩通知一聲,我也想宰他們。

2. 會把生意交給沒有任何關係,劈頭一句沒禮貌地就「要求」你回應的公司,這樣客戶真的要介紹一下,我想會合作得很愉快。

這封極品的spam已經有外國的blogger拿了來廣告的反面教材,我不知道那間公司的人員有沒有看過那blog,沒有的話就快點看。

雖然你們成功地得到blogger的注意,可算是spammer中的異數,我很想說一聲恭喜,不過……這不會為你帶來任何的收入,還會把客戶趕走,還是快點收手吧,再加上你不斷的改名,繼續做下去,當你越來越出名時,我怕所有外國人一聽到中國的Web design Studio就立即掉頭走,害苦了整個行業。

相關閱讀:
  1. How NOT to Attract Clients — A Lesson for Trannsen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2. MSN Spam Reporting?
  3. E-Mail Marketing FAIL #239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