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SEO除了用來提高排名外 還可以擠掉不利的訊息 [反面教材]

昨天在Twitter裏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提到在MySingblog中發現些很奇怪的blog,裏面的內容上文不接下理,卻都包括一個的地址:

佐敦庇利金街8號百利金商業中心 23/F

例如其中一篇是這樣的:


來源:http://lucyd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31373

我完全看不懂那個地址跟莫斯科大彼得羅夫大劇院有什麼關係,然後我又多手查一查那間大劇院的資料,發覺該文章應該是出自於Hudong互動百科的前段,當然內文裏對於引用的來源沒有做出任何的說明(所以那網主,請不要走過來叫我刪除文章)

而且不只是一二篇,只要Google一次就會發現這個地址與九不搭八的文章有著非常之不尋常的關係性:




在2009年11月18 13:00的搜尋中,除了頭二個結果指向了正常的討論外,接著有不少都指向內容奇怪的文章,關於這點豬欄的作者認為:

「看似是十分粗淺的手法去進行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試圖把一些文章推到搜尋結果的較後位置。」

我支持他的猜測,因為當我繼續搜尋時,那些胡來的文章到了幾版以後仍然存在,但當中夾集了些刊登了對這個地址的不利訊息的網頁,其中包括:



這個地址所經營的生意是否正當,我就不作評論了,但如果閣下真的收到電話說有禮卷收、有工見,不妨看一看以上網址,或到Google先做搜尋,有所準備總不是一件壞事。

但對於這種製造垃圾訊息的SEO行徑呢,我就有點感冒,事實上這手法還真的很“樣衰“,對於真的會在網上做資料搜查的人,看到這地址與大量亂七八糟的文章連繫在一起,一樣會感到奇怪的吧?

其他參考資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