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分享] Microsoft China rips off Asia’s No. 1 Microblogging Service

由微軟所推出的微網誌服務 - 聚酷 與 Plurk(撲浪)的相似度之高,令人不禁生出「抄考」的感想,然後又有人覺得一間誇國規模的機構(哎呀,請別捉我錯字,我有發覺打錯的,但不知為何在鍵盤裏敲了三次,還是打出了錯別字),應該是與Plurk合作的才是吧,但事實上這二間公司根本沒有任何的合作,而且,相似的不單祗是界面,Javascript的代碼的相似度竟然達到奇蹟的80%!!!





聚酷的介面 - 各位一起撲浪的朋友,是否覺得很面善呢?





代碼的比較(部份) - 記得在讀書年代,同學們要抄都會最低限度改動function及variable的命名及次序等,但這個……會令教授哭的啊!!


詳情請參考原文:
Microsoft China rips off Asia’s No. 1 Microblogging Service

p.s 嗯……這個標題稱自己為Asia no.1有點不符合中國人所謂謙虛的態度,但恐怕是出於作者的苦心,擔心有些不太清楚Internet文化的記者會因為不知道plurk是什麼而寫錯,所以連標題都幫他們想好了,即管看看接著幾天的新聞會怎樣寫。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ircle 說...

有無 download source 存檔? XD

Ben Lau 說...

Plurk自己肯定有呀,但我沒有興趣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