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XBMC中文顯示問題

最近想在廳添置一台HTPC,因此拿XBMC(XBMC Media Center)來研究一下,就介面而言真的漂亮得沒話說,操作也相當之簡單,適合只有電視搖控的環境下使用,但無論經Mac還是Debian的安裝程式所裝的XBMC都不能顯示中文,查證後發現是因為XBMC預設的字型並不包括中文所至。

那解決方法就很簡單,只要放條中文字型入去便成,網絡上的人大多介紹一條叫做arialuni.ttf的字型,只要安裝了Microsoft Office便會有。

但我沒有Microsoft office,就算有都寧可用OpenOffice,所以只得選擇其他字型,而我所選的是Droid。

這是Android所帶的字型,包括了中日韓的字體,以Apache license授權,可以隨意使用。

下載字型: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pool/universe/t/ttf-droid/ttf-droid_1.00~b112+dfsg+1.orig.tar.gz

解壓後入面會有一個叫DroidSansFallback.ttf的檔案,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至於Mac及Linux的安裝方法會有點不同,請依以下指示:

Mac

假設你的XBMC裝了在/Applications,那先在Finder裹打開這個目錄並點擊xbmc.app,然後按"Show Package Contents"。

在新的Folder裹找Contents / Resoources / XBMC / media / Fonts,把arial.ttf改名為arial.ttf.bk,再將DroidSansFallback.ttf改名為arial.ttf。

Linux
sudo cp DroidSansFallback.ttf /usr/share/xbmc/media/Fonts/arial.ttf



開始XBMC,到Settings > Appearance > Skins,將字型改為arial,然後再把語言設定成中文便可。

中文示範:


關於溫度的翻譯... 有點色。

1 則留言:

Y. Chao 說...

需要顯示港文的朋友,可以考慮文泉驛微米黑字型。
http://wenq.or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