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將Nokia N900昇級至PR 1.2 Firmware

全世界的N900粉絲們等了又等的PR 1.2版firmware終於在昨天出了,雖然我也同樣是處於急不及待的狀態,但結果還是拖了一天才去安裝。

安裝的方法有二,最基本是下載影像檔,然後覆蓋掉舊版本,這是比較普遍的方法。

只要在進行前用備份工具留了備份,之後就可以復原用戶資料,但不包括程式,請之後再下載吧。

相關工具及資料:
留意,主流的三大OS(Linux , Mac , Windows)都有工具可以燒錄影像檔。

至於另外一個方法就是OTA(Over the Air),用N900內的App Manager進行更新,理論上是比覆蓋影像檔容易,不過……實際上卻不是。

PR 1.2需要有85~110MB左右的空間存放下載檔,雖然N900有27GB的空間,卻因為分區的錯誤,下載檔並不能放在那27GB的空間,而實際存放的區域往往只有30MB左右空間餘下,故此要使用OTA就必須先做點手腳。

方法請參考:Free up rootfs space

我自己也是採用OTA的方法,不過因為衝動的關係,未看清楚指引就自行動手,加上以前hack了點東西的關係,結果無法利用App Manager進行昇級,最後要動用到apt-get指令……

不過就因此証實了,就算用apt-get指令也能安然昇級至PR 1.2。

那個指令如下:
apt-get install mp-fremantle-002-pr(留意,我的是水貨機,不同區域的機用的meta package是不同的!)
之後重新起動便可。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