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出發!前往Meego Conference

幸運地得到了Nokia及Linux Foundation的贊助,我將前往參加在11月15至17日期間,於愛爾蘭舉行的Meego conference。


除了以往公幹性質參加的Conference,及有次自費過日本看Linux World(其實我只是去日本玩,順路逛了半天),這還是第一次在獲得贊助的情況下到外國參加這種活動,而且是遙遠的愛爾蘭,在此先向贊助者說聲多謝!

除了Conference本身,還有些不同的活動,酒店本身有24小時的Hacker room及Game room,在星期六日在酒店舉行的Early Bird活動,另外還有個叫Fun Runner的活動,在活動第一天晨跑5 km……這麼健康的活動……我只能說,千里昭昭帶對跑鞋去歐洲,放過我吧。 Orz

同場會有Qt Certification的exam,有三個項目,分別是"Qt Essentials Exam"及"Qualified in C++ with Qt" exam (beta)"及 "The "Advanced Widget UI" exam (beta)",Qt Essentials Exam是正式的考試,但比正常平一半。


至於那些寫著Beta的考試,正如其名,是不正式的Exam,連合格的要求等都欠奉,不過免費,就像收集數據一樣,之後就會憑這些數據制定合格的標準,如果"Tester"的成績符合這個標準就會補發合格證書,換言之是一個可以免費考試並取得資格的機會。


雖然我有考試抗拒症,但基於一些個人的理由,我或許會參加這些考試,最少都有報那些Beta exam玩一玩,某程度上我對這二個進階段課程的信心比入門的還要高,因為這二項正是我的強項。

Meego forum上亦有為這次活動有點搞作,其中一項是幫參加者設計Meego風格的Avatar,以下是我所獲得的個人專用Meego Avatar:

(參考角色: 郭公 @ 蟲之歌)

至於我本身都特別為這個活動準備了為社群活動而制的卡片,不過美工方面呢... well,只能說我真的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天份,僅能進行簡單的設計,然後……竟然連落單都出錯,造出了非常小巧的卡片……卻意外地感覺不錯 :O


不過說實話,會議本身的資料我還未完全掌握,只有記了數個必聽的議題,因為本身自已的工作實在太忙了……到了出發前幾天才有時間收拾行李。無論如何,我相信這將會是一場難忘的旅程!我會匯報多些關於活動的見聞回來的!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