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擴充Google Docs的應用(1) - 在試算表中建立連結

Google Docs的強大在於協同寫作的能力,幾個人一起修改較對,飛快地把文件弄出來。當要提供參考資源時又可以直接把Hyperlink加進文件,讓讀者直接點擊而不需要大量的引文。


不過這好處祇限於Document,Spreadsheet則有點麻煩,雖然可以放入超鏈結,但不能直接加標題,必須使用公式(formula)這種迂迴的方法。


就算把超鏈結拷進Spreadsheet,結果只會顯示URL,沒了標題

解決方法:


=hyperlink("https://www.google.com.hk/","Google")



結果:

真的有人願意打這種公式嗎!?




*廣告出沒注意*

如果你是Chrome的用家,可以安裝Kifier這個擴充套件簡化以上過程:

使用方法:

1. 開啟要制作鏈結的網站

2. 在工具清單上點擊Kifier的圖示

3. 選擇Google Spreadsheet格式

註:不用按Ctrl+C,鏈結會自動拷進Clipboard.

4. 回到Google Spreadsheet,用Ctrl +V又或者Edit -> Paste把鏈結貼上去.


步驟1~3



其他推介套件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感激不盡

Unknown 說...

如果這個超連結一頁有50個有沒有比較快的方法,一個一個點好慢。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