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The next hip thing from ...Sony... 要賣 股 了嗎?

透過Blogger作產品宣傳的渠道,在港漸漸受到關注,其中一種模式是透過Blogger聚會帶起話題,過去08到底辦了多少次,我不太說得上來,本身參與過的有二次,分別是Google Maps正式登陸香港Lenovo為S10 Netbook所辦的聚會。前者提供昂貴的場地、飲食,還找來開發人員為不同背景人仕講解,後者當正是傳媒的發表會,找來模特兒行天橋滿足一眾攝影愛好者的期望。

到了09年,今次打響頭炮響舉辦Blogger聚會的商業機構是Sony,而與Google及Lenovo的做法不太一樣,活動上沒有太過於花巧、奢華的地方,但在另一方面卻有別出心裁的巧思,使得不少赴會人仕奉獻上自己的第一次 - 為邀請函寫開箱文。

話說有天在公司收到了一盒寫著 - The next hip thing from Sony的包裹。

打開之後,發現竟然是……一條牛仔褲!?

牛仔褲上寫著與活動有關的詳情。

的確是一份相當之特別的邀請函呢,可是那個尺寸是怎樣決定的啊??據說……赴會人仕之中,沒有穿得下的人……
就算是牛仔褲/邀請函,開箱文還是需要疊疊樂。

在這之前對活動的資料一無所知,不過見到了這條牛仔褲,又要特別強調屁股,Sony最近符合條件的產品就只有那麼一項,就是VAIO P系列的輕巧筆電 。(廣告中特別強調能塞入牛仔褲的褲袋)
活動在Sony Style中心舉行,還算是個挺不地方,當然重點還是放在VAIO P身上。

實物到手時,第一個感覺是……真的相當之輕巧!這才是可以隨時帶出街工作的大小啊,放入牛仔褲的褲袋也不會覺得得礙事,不過要是不小心坐下的話,就不保證……

當然要如此輕巧的代價就是價錢,跟據Engadget的資料,價錢如下:

VAIO的訂購價如下:

VGN-P15G/Q/W/R/G 及銀色便攜袋            HKD$8,180
VGN-P15G/Q/W/R/G 、銀色便攜袋及VGP-BPS15 電池    HKD$8,980

VGN-P13GH/Q/W 及銀色便攜袋              HKD$6,180
VGN-P13GH/Q/W 、銀色便攜袋及VGP-DA10電池       HKD$6,780

香港版VAIO P規格如下:(VAIO P VGN-P15 / VGN-P13)

處理器:Intel Atom Z530 / Z520,時脈1.6GHz / 1.33GHz
尺寸:8吋,1600 × 768
晶片組:Intel US15W
記憶體:DDR2,2GB,無擴充
硬碟:64GB SSD / 64GB(Ultra ATA 100,4200轉,應該是1.8吋)
顯示卡:Intel GMA500
無線:802.11 b/g/n、藍牙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 Home Basic
連結埠:USB × 2、MS讀卡機 × 1、SD讀卡機 × 1
電池:標準3 Cell,選購為6 Cell
重量:594g / 620g(均含電池)
大小:245 × 19.8 × 120 mm

(資料來源為 :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1/14/sony-vaio-p-hk-pc-v1-03/ )

硬件上是不錯的了,當然前提是閣下的消費力在那個水平,不會因此而感到肉痛,要是有敗筆的地方最明顯就是Vista,付的錢多了,但得到的性能卻沒有原來的多,由開機到成功叫出Start Menu選擇程式,Vista要2分30秒左右的時間啊!!

另外有個特色功能不能不提的就是Instant Mode,在糸統內預裝了一個Linux系統,啟動只需19-20秒,提供了一個類似的PSP的介面,可以瀏灠SD或機內的相片、影像,及提供Firefox瀏覽器上網,要是等不及Vista開機,Instant Mode也算是個不錯的代替品。(參考:20極速起動Vaio P )



Instant Mode開機


Vista開機




有點可惜的是我忘了帶Ubuntu的Live USB,不能試一試VAIO P的驅動支援情況,不過Sony有提供我們外借機器測試的機會,當我拿到機測試後再跟大家匯報!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