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星期六

街頭劇

話說2月14日的那場發生於旺角的2男爭女千人圍觀鬧劇,劇情峰迴路轉之處令人動容,然而事後卻發現在原來只是場街頭劇。

想一想,要是當日我亦在場,會否逼入人群,滿足八卦的慾望呢?而得知被騙後,又會有什麼感覺呢?

原來這個問題是多餘的……我甚至連當個觀眾的意慾都沒有。

事緣於昨天晚上大約8時左右,由緣楊新村經天橋走向荃豐商場,見到3男1女,2對人企在路中心,互相瞪著對方,旁邊有幾個年輕的女孩駐足觀看(或者 有其他人吧,我承認沒有留意),看神情是那種典型的爭女鬧劇,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沒有什麼趣味可言,自顧自的繼續走原來的路。

忽然間有人大叫:「!@#%︿,你地係咪要打交?」

擰過頭去看,有位面色黝黑的中年男子加入了是非圈之中,一副兇神惡殺的模樣,不知道是單純看不順眼,還是想籍此阻止事情向壞處發生呢?有趣的是按一 般情況,途人該是噤若寒蟬,一邊為滿足好奇心而留下,一邊卻又擔心惹上麻煩,可是旁邊那幾位女孩見狀竟然間笑了,而且笑得前抑後合,這齣戲有這麼好看嗎?

當就快要步入荃豐商場時,又一道叫聲,卻是由一班少男少女一起發出,興奮的大叫:「我地係xxxx」(聽不到)

轉過身時,就看到剛才的主角與配角們一同興高彩烈地跑落天橋,直至此時才聯想到2月14日的鬧劇……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