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離別與新開始

上星期五是我在科大工作的最後一天。

這刻感覺就好像放完大假一樣。並非說大學的生活輕鬆,連續數星期沒有休假,工作至凌晨三點,翌朝五時多起床就立即跑向會場,這份工作的辛勞有時比得上外間的商業機構。

相此起固定而又不斷重複的工作,我更喜歡靈活而多變化的任務,是否技術性是否自己的專長並不重要,工作性質的轉變就能使我感到放鬆。

當然仍會有厭惡及超出自身能力的事情,比方說叫我替網頁繪畫,那就只有請槍或動手畫出沒人理解的抽像畫了。

有時專心搞開發、有時要教書、有時帶學生參加比賽,算是頗充實的工作。但還是有其限制在,是時候改變環境,而事實上也有不得不走的理由。

然之後的打算呢……若說有些事情放著不做的話,將來只會徒添後悔的話,那麼在最佳,甚至說最後的機會裏,我作出了一個決定,要去挑戰一樣曾經失敗過的嘗試。所以並沒有去找工作,希望籍這個機會達成這件渴望已久的事情,大概一個月後會有點成果走出來。

同時,在下一輪上班生活開始之前,要不放些時間在OSS就太對不起自己了。上星期放了個叫libv4l2出來,是從其中一個計劃裏獨立抽出來的部份,,想試一試反應。

結果所收到的意見廖廖可數,也算是在意料之內,剛是一個這樣的library本身並不太吸引。即使加入了OpenCV的代碼,示範了怎樣用現有的OSS資源進行Face detection,但在缺乏實際用途之下,仍難以吸引注意。

其實心裏所想的計劃並非是只弄v4l2那麼簡單,由應付現今功能越來越多的視訊設備,到加入Video Effects,弄出像Logitech Video Effects般的viewer才是希望做到的事。唯有先再加多點功能看會否吸引到人參與吧。
這個假期一點都不輕鬆呢。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