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Linux The Gathering

630日的Linux cafe的安排與過往並不一樣,有樣新的嘗試,在一處有投影機及演講設施的地方舉辦,在閒聚之餘亦可讓參加者作510分鐘的短講,分享有關OSS的種種經驗、想法及感受等。

相比起去準備個多小時的講座,這種形式所耗的時間較少,講者不必對題目非要有深切的認識不可,例如說分享些新消息,引起大家討論,也已經足夠。

其實這個嘗試的決定來得相當突然,因為之前為OAKA AGM借場失敗,故再嘗試時多預留一天,結果就多出了這個場地,概然沒其他活動想辨,一於來點新搞作。

不過當知道所借到的是演講廳卻非班房時,著實捏了把冷汗,這種地方怎樣辦Cafe啊!?大家都一排排地坐到觀眾席,一面倒的向著講台嗎?

所以在抵達之時,立即在雜物房裏拿出椅子、檯子,圍著放到講台前與觀眾席之間的空間,放上Notebook,大家圍著閒聊,除了沒食物飲品外,就跟以前一樣,甚至乎更加輕鬆,大家可隨時走動,參加感興趣的話題。

到差不多時,就可以開始來個短講,參加者這時當然不用特意走回觀眾席,就直接留在台下。因為講台實在太大了,甚至乎有人跟講者一起留在台上,但在另 一端盤膝而坐。無拘束的分享環境,大家暢所欲言,自由的討論。這次活動就比之前想像之中,只當作試驗的嘗試,出乎意料地成功得多了。

這樣也沒問題啊

另一個喜出望外的地方是短講的人數,本來想著沒人敢試的話就由我來打頭陣,講數十分鐘就回到舊有模式。首先在活動前有Roger So答應試談Xorg的新功能,跟著又跑了Ben CroxWongHang走出,最後總共有4位講者,也因為大家的反應比較踴躍,不斷提問及分享論點,所謂的短講變得一點都不短,過往是2點半開始,4 點半左右完結,但今次離去時已經差不多近7點了。

看來十分值得繼續辦下去,但就性質而這,這個已經遠超當作Linux Cafe的原義,最好想一個新名字去區分純閒聊的Cafe活動,嗯………不如叫做Linux the Gathering? ;)

以下是各人的題目:

  • 開源的電腦視覺技術 - Ben Lau

  • X.Org 7.2XRandR功能 - Roger So

  • Wifi-to-3G Gateway - Ben Crox

  • GownFull AJAX 輸入法計劃示範 - WongHang.

最後多謝各位講者及Hilbert不辭勞苦地為不斷按排Linux Cafe這個活動。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