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讓OpenOffice使用Gnome的檔案對話框

OpenOffice 預設有自己的檔案對話框,但對於Gnome用者來說並不方便,沒有Gnome VFS的支援,就意味著書簽會無法使用,最近使用過的檔案、Beagle的桌面搜尋等功能全部失去,連最基本的捷徑如桌面及移動設置也沒有,回復到幾年前的Linux桌面環境。

要讓OpenOffice改用Gnome的檔案對話框,方法並不複雜,所需的套件只要一個:openoffice.org-gnome

Ubuntu預設會安裝這個套件,並啟動這個功能,可說是相當之貼心。

但Debian用戶就沒有那麼好運了,除了要自己動手安裝以外,還得修改OpenOffice設定,否則會得物無所用。

方法:

打開Tools -> Options,然後在OpenOffice.org裏再選General,裏面有一項叫"Use OpenOffice.org dialogs"的選擇,把它取消了就是。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