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QBzr - 不用再為Bazaar安裝圖像介面而煩惱

之前在「在Windows安裝Bazaar版本控制工具」一文中介紹過怎樣在Windows安裝Bazaar的圖像介面工具,所需的步驟一點都不輕鬆,數十個套件逐個在Window裏安裝是件相當之煩人的事情,希望不會因此而嚇跑大家吧。

不過幸好現在已經找到了更簡單的方法,就是放棄使用Gtk+的bzr-gtk插件,而改用QT的QBzr。

bzr-gtk 之所以需要繁複的安裝步驟,原因是它所依懶的Python套件數量實在太多,而相對地QBzr所依懶的套件則很少,一併整合成一個安裝程式很簡便,程式的體積不會過份龐大。

這樣的話所需安裝的程式就只有二個,一個是Bazaar原有的standalone安裝程式,另一個就是QBzr的standalone安裝程式:
安裝後會增加以下的指令:
  • qlog
  • qdiff
  • qcommit
  • qannotate
  • qbrowse
  • qconfig
  • qcat
與bzr-gtk所提供的指令相若,並不會因為所依懶的套件減少而令功能減弱,有些甚至比bzr-gtk做得更好,好像是qdiff這個指令:

qdiff

qlog

qbrowse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