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Compiz的粉紅陰影問題

最近在網上認識了一位人兄,他正在開發一個相當之有趣的Compiz插件,為了測試他的作品,把一部Debian SID的Compiz昇級到0.7.4,但這個過一點都不順利。

首先是視窗標題全都不見了,搞了一段時間,發現是libdecoration0這個套件並沒有跟著昇級。

解決後又發現視窗四邊的黑色陰影竟然變成相當之礙眼的粉紅色!



在#compiz-fusion問過,再在Google裏尋找,對於成因有多種講法,並不肯定到底是那裏出了事,所以就直接來次dist-upgrade,順手把NVidia的驅動昇級。

可惜等了個多小時的結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再試了數個辦法,幸好最終還是給我試到了正確的解決方法!

就是把/usr/lib/xorg/modules/libwfb.so 改為連結至/usr/lib/nvidia/libwfb.so.xserver-xorg-core

資料來源:
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772408

(以上方法適用於NVidia的顯示卡與Debian SID及Ubuntu 8.0.4)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