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今年在Barcamp講的題目

剛從Barcamp回來,今年的場地相當之不錯,準備也很週到,至於活動詳細感受會在另一篇文章補上,現在先說說我今年所講的題目,就是Augmented Reality - The future of gaming(擴充實境 - 未來的遊戲)。

錄影是由MobileRadio.hk負責,據說遲些會放上網,詳細的內容可以在那裏看到,故此就不作贅述,有興趣也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文章「體感遊戲 愈玩愈癲」。

為準備這個議題,特別找了個開源軟件做示範,叫做levelhead,是個做得相當之不錯的示範。





(我竟然忘了拍video……)

levelhead是一個迷宮類的遊戲,用家要引導在迷宮的男人怎樣走出來,方法是把上圖中的Cube傾斜擺動,讓他向上下左右四個不同的方法走過去。

即使是以EeePC 701那樣機能,levelhead亦能以不錯的速度運行,理論上用內建的Webam就足夠運行這個軟件,那些外置的USB設備都是多餘的,可惜那個內建Webcam放得太高,不拿起Cube就不能讓鏡頭「看」到,玩起來不太順手,需要準備一個高檯,又或者一枝Webcam,結果我選了後者。

以上所有的東西都是開源的軟件,理論上大家都可以在家裏複制這個遊戲,但要留意,Levelhead使用了過時的API,有部份軟件必須使用backport版本,這個得要花時間解決。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天講Music Game.準備有點不足,有一些小重點還是沒有講出來(例如buffer vs latency的問題),看來遲些還是出blog再講一下.

另外,起初的時候,人少很可怕,還怕沒有人會看T_T.不過到最後還是順便完成了\^o^/

Ben Lau 說...

Barcamp本來就是預了unprepared,這點就不用太介懷了。

倒是我初時完全沒發現下午的時段已經開始,是剛巧想起身逛逛才留意到……

另外,一開始人少除了這個原因外,本身題目寫得不太清楚也可能有關,會不會他們認為這是個介紹Music Game的環節呢?

匿名 說...

>本身題目寫得不太清楚也可能有關

可能要加一句"Development"會更好

Ben Lau 說...

對,這樣會比較切合原來的目標,更容易吸引別人。

btw,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Clutter Project

http://clutter-project.org

這是由一間叫OpenedHand弄的Cross-platform LGPL GUI library,Backend用OpenGL或OpenGL ES,對Animation的支援相當之不錯,另外亦有Box2D的支援,用來寫2D遊戲是挺方便的。(vsync是靠低層的low-level driver處理,會按實際所需去選擇)

這間公司最近被Intel買下,似乎是相當之看好Clutter在MID平台上的表現。

Daisy 說...

雖然只係聽咗一陣但係你嘅presentation好有趣,期待睇vide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