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亞太區OLPC計劃啟動

來得有點突然的消息,連訂閱了OLPC mailing list並經常閱讀的Henry也不得而知(其實我也有訂閱,不過沒空看就是),就算這刻在Google搜尋也沒有相關的結果,原來OLPC已經成立了亞太區的計劃,並在今天舉行了啟動儀式。

我們這一眾Linux愛好者在收到消息後自然也想到場支持,可是儀式在星期二的辦公時間舉行,最後能抽空的人有限,這一團有6人,包括Henry LawSammy Fung、基、KS及闊別以久的Sunny Chan,剛好這星期回到了香港休假,才有機會見到。

From OLPC APAC Launch Day

儀式在科學園舉行,展場放置了數十部OLPC讓人試用,我們當然第一時間湧上去一看究竟,Henry為我們解說了不少有關於OLPC的特點。

From OLPC APAC Launch Day


From OLPC APAC Launch Day

在大概3時左右,儀式終於開始,從中我們得知:
  • OLPC計劃的中文名稱是「每童一電腦」
  • 首個捐助目標是四川兒童
  • 青協獲贈了一百台的OLPC,將會用於天水圍區及坪石村
  • 香港亦會舉行Get 1 Give 1(G1G1)計劃,價錢為$3380,有限期為1月25日前。
去年推出G1G1計劃時,聽說有幾名香港人都想捐贈支持,奈何美國的計劃只限於本土及加拿大,唯有望門輕嘆,今年亦是,幸好現在有了香港區的計劃,香港的用家終於可以支持這個計劃了。

根據大會的資料,大家可以通過Oregon Scientific門市購得OLPC,不過經我們打電話查詢所知,門市的員工並不知道OLPC為何物……看來還要等一等。

http://www.oregonscientific.com.hk/g1g1/g1_g1_project.asp

不過相對於通過G1G1計劃獲得到OLPC,大家更關心是這些OLPC可以如何被利用,而作為社群的一份子又如何去幫助這個計劃呢?

更重要的一點是,這100部的捐贈後,還有沒有下一波呢?

因為今天只是一個啟動儀式,到底在港怎樣推擴等詳細的資料並未有所披露,暫時我們分頭去查詢這些資料。

相關連結:
當日相片: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一年前用 paypal 捐了一部,沒有問題,但可以在香港 launch 並設有門市部實在大大方便了香港人,可喜可賀!!!! =D

匿名 說...

黎緊個Netbook Gathering 會唔會見到 OLPC 呢?

匿名 說...

跟據網站上的 QA,香港區的 G1G1 最快應該會在2008年12月5日領取 XO 電腦。

或者聖誕時可以搞個 OLPC the Gathering……

另外好似可以直接到 Oregon Scientific 門市參加計劃,不用經網上付款(但仍需用 VISA 或 MasterCard)。

最後更正, OLPC 有很多 mailing list,而我主要看的不是 mailing list 而是 olpcnews.com 的 RSS feed。不過 Google 上以 OLPC 及 Hong Kong 搜尋也只有 googlegroups 中的 “代行:香港OLPC(One Laptop Per Child)計劃招募義工- Hong Kong ...” 而已。

Ben La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這是他們沒有重視SEO的後果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