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變身!Divine Buster!

不知道Divine Buster是什麼的朋友,你是一個普通人;知道什麼是Divine Buster的人,你是一個動漫愛好者;見到Divine Buster後會聯想到「羅盤強震」的朋友……去看醫生吧。

對於不明白以上笑點的朋友,這裏稍作說明,Divine Buster是一套叫做「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的動畫裏,女主角所使用的招式。這套作品與一般以溫情為主的魔法少女系列不同,女角之間的友情是建立在「破壞」、「炮擊」上,所以又叫做魔炮少女(大誤)。至於那個羅盤強震呢……是某個令人嘔血的翻譯之一(不是最嘔血的,還有更強)。

基於這個不是ACG Blog,我個人對寫ACG的題目也不太熱衷,忽然間破例寫這個的理由,就跟之前那篇簡單的現代魔法一樣 - 又給我見到了好玩的Augmented Reality作品:




這個跟簡單的現代魔法裏提到的作品都是出自同一位作者,不過今次不玩魔法陣,而是在虛擬的世界裏建築出主角們所使用的武器,並發出跟女角一樣的招式 - Divine Buster。

(後話,覺得影像中把變身場面省略是敗筆的人,請舉手)

3 則留言:

vincicat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vincicat 說...

如果Demo的是個可愛女生我覺得省略了變身才是個大敗筆...
回正題: 日本人對ACG的怨念才是讓她成為科技強國的原因(逃

小影 說...

宅真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