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Facebook to Google Calendar

我有份參與管理的公開Google Calendar有二,分別是Open Source Activities及HK Web & Tech meetup Calendar,但除了是自己搞的活動外,就算在facebook裏見到有活動也未必會加入,理由是香港人的慣常籍口-「忙」,雖然要把資料抄進入不過是在二個Browser page之間來回數轉,但若非心情良好,仍會覺得這項作業煩人,要是能夠把Facebook的活動直接寫進Google Calendar,連C&P都不用就好了。

抱著這個心態開始在Google搜尋,很簡單地就給我找到了二個解決方案:
基於我個人對Facebook app有嚴重、重度的抗拒(所以麻煩大家都不要寄App邀請給我,除非是你自己寫的,否則我會考慮unfriend的),而且通常這類程式都會要求儲存Gmail的密碼,而那是極之危險的事,所以先試Facebook to Goolge Calendar的油猴腳本。

因為我本身就有用開Greasemonkey,所以安裝沒有任何的難度,之後在Facebook的活動頁裏會多了一個叫"Add to GCal"的選項,點擊後就會開啟Google Calendar並加入活動,實在簡單得沒話說 - 這也是Firefox的精彩之處,有太多好用的插件了!


那個Facebook app呢?有Firefox插件用了,還試來幹嗎?



1 則留言:

Catitude 說...

謝! 一直想找這樣的應用... 可惜那個油猴script跟另一個script (facebook fixer)有衝突... 兩者不能共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