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買Motorola手機前請先考慮清楚 (包括Atrix)

若你討厭觸動回饋(Haptic Feedback),在選購Motorola的電話前請三思。
話說我一直在用的手機因touch screen失靈加上水貨的原故,不得不買過一部新電話,基於要盡快解決,什麼快有新機推出、所以會降價等因素一概不考慮。快速地鎖定了二個型號,分別是Motorola Milestone 2及HTC Desire Z。

最後我選了Motorola Milestone 2 ﹣﹣﹣﹣﹣ 那真是蠢弊了的選擇。

買機時當然有做檢查,試了好一段時間,大致滿意,至於預設上有不喜歡的地方,應該可以通過設定改變吧。

Murphy大神在此顯靈

許多手機都有一個叫觸動回饋(Haptic Feedback)的功能,當你按上某些軟體上的按鈕,手機便會震動代表你按對了。

有些人喜歡這個功能

有些人討厭這個功能

本來問題用不著放大,不愛便關掉吧,總之有大家都開心的方案存在。

可是包括Milestone 2、DEFY甚至Atrix在內,這些手機都是不能關掉Haptic Feedback的!!!!!

以Milestone 2為例,在設定 - 音效 裏找得到 「觸動回饋」,可是任你怎樣按都好,Haptic Feedback還是陰魂不散、揮之不去。

第一代Milestone的用戶表示這選項運作正常,可是找一找Internet,所有二代用戶都無辦法成功。然後再追查一下,受影響並不祇一個型號!

我是屬於討厭這功能的一群,而且是極端厭惡那種,因會令手指酸痛,到底我在用的是手機還是震蛋啊!?

軟件中有二處地方用上了Haptic Feedback,首先是螢幕下方的四個經常使用的software button,每次按動都有輕微的震動,令手指有點不舒服;然後是在解鎖時,會有很大的震動,如果放在桌面上更會令手機移動的,非常之惱人。

早在去年11月已經有人在Motorola自己的Owners' Forum匯報,當時回答說會修正,可是4個多月過去了,仍未有消息,在我追問之後,結果卻哲然不同,說在可見的將來都未有計劃去修正,更甚者是有Motorola員工認為這個不是bug!?!?!?  (在後來的post中修正了,不過在其他的回應又說成是feature)

我氣炸了

基於在香港不會讓你用這種理由退貨,那只有幾個選擇:
  1. 賣出去,再買過一部
  2. 自虐地接受
  3. Hacking
1會蝕很多、2不符合我的作風,設備用得不開心是會影響心情的,結論只有選擇3

在網上找方法,有人提過root後重包framework-res.apk便能解決…… 真好…… 第一天買回來就要去root機,本來未有計劃做Android開發,結果被逼學了許多。

可是z4root無效,看來還得花很多時間……而最近太忙了,只有退而求其次,採用硬體的Hacking方法。

這部電話有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用來震機的馬達只要在拆開電池殼就會見到,然後跟我一樣討厭Haptic Feedback的人想到一個方法。

只要加一條貞操帶用紙塞入去,再用膠紙固定就可以讓震蛋手機別震,而且這方法不會破壞保養,不留痕迹地移除是很簡單的。

 

留意:長期使用這方法有可能令馬達受損。

紙的厚度決定還餘下多強的震動能力,太厚便會令正常的來電震動也閹掉,要試好幾遍才能找到理想的大少。

看到這裏,閣下大概都會覺得………………這一連串的動作根本就是蠢弊了!

買Motorla的電話就像在懲罰自己一樣。

2 則留言:

鎖孔 說...

我和你一樣…不過選了DZ…
入手了一個月…
DZ好像不少人有光點…我是其中一個…
回鋪面想換他說看不到…氣死…

除此之外一個遺憾就是沒方向鍵…光感軌跡球補上…
和沒位子掛手機繩…

馬達居然是外露的…?!
進頭髮卡著很大問題吧囧
其實Android機其中有1/3的樂趣是在刷OS/root…

Ben Lau 說...

鎖孔,

too bad..

well , Milestone 2也是一樣沒這些.

打開裝電池的位置才會讓馬達外露,所以不會有卡電髮的問題。

我也覺得刷OS/root是一種樂趣,不過我不想第一天就去做 >_<

另外我剛也發現了一個Motorola的"feature"

一般情況下,當你橫放機身,Home應該會變成landscape mode,但包括我在內,許多人在用了幾天後,這個功能就會失效……一定要打開鍵盤才會變成landscape mode..

許多人在Google Code(?)投訴Droid這個問題: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issues/detail?id=4712

Motorola的答案……用LauncherPro啦
https://supportforums.motorola.com/thread/35286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