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星期日

Illusion - Escher’s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如若留心圖中人的走向,會發覺到無論追蹤著向上或向下的人流一直走,最終都會回到原點,這就是伊瑟(M.C.Escher)的著名有關於 Impossible structure的幾幅名作之一的”Ascending and Descending”,裏面所描述的世界只能存在於平面之中,是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幻像/Illusion。可是真的不可能出現於現實嗎?下圖又會否推翻這個想法呢?

這是位於香港科學館內一個名為幻影/Illusion的 專題展覽內的其中一個展品,展覽由上星期六(26.11.2005)開始到3月26日將為期四個多月,除了Ascending and Descending還有其他名作如Belvedere、Relativity等的LEGO版本,如果想知道這些Illusion的秘密就不能錯過呢!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