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OLPC及Qt扭蛋

此乃標題殺人之示範,若然閣下是因好奇怎會有OLPC及Qt的扭蛋才進來的話,抱歉,你被騙了。

不過我手上的確有二款能勉強扯上一點關係的扭蛋。

第一款叫做DIY Puzzle Mobile keyring (mobile series),每隻蛋都有匙扣,連著一塊板子,並有些不同顏色的部件可以插在上面拼成不同的圖案,預設的花式為iPhone上的各種應用程式Icon:



雖然我沒有iPhone,也沒計劃買iOS的設備,還是貪得意抽了隻回來,而我所抽到的是電話應用的圖示(最右邊的那個),剛巧顏色跟Qt的圖案很接近啊,所以就試著砌成Qt會怎樣呢,成果如下:


可惜淺綠色的部件不太足夠,效果未夠理想。

參考的圖樣:

另一款是叫做Match man(火柴人)的扭蛋,有活動的關節及不同的部件,可以砌成消防員、救護員、警察等不同的職業。


其中有一款的顏色跟OLPC的看來很像,而且還帶著手提電腦部件,初出來時我們都已經叫這款火柴人做OLPC,而為了拿到這款花了我了不少金錢呢……(遠目)。

在裝嵌時又花了點心思,把手腳換成白色,看起來跟OLPC又更像了,成果如下:


現在的扭蛋真是好玩,不但有許多的花款,而且有很大的彈性,只要有創意就可以塑造成其他的模樣,有時候閒著沒事去逛逛也很有趣,話說之前我又發現了一款可以用來做魔術表演的扭蛋,價錢比起在魔術店便宜太多了,可惜我忘了那個技巧,結果沒有入貨。 ~_~

沒有留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誌Ben Lau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